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5 21:58:36|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斬雞頭的替代方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到了法院。
 不是惹上什麼麻煩,而是想為自己的理想找一個根據,這個理想就是讓候選人不敢再亂開空頭支票。
 我想大家都遇多了那種選前空頭支票一堆,選後跳票跳得面不改色的候選人,難道就沒有一個辦法能夠制制這些隨便噴口水的候選人嗎?因此請教了司法記者,希望透過法院公證,將我的政見和承諾公證後,使選舉人在選後能夠依法要求候選人實踐承諾,但是在請教過法院公證人士後,才發現拿政見去公證並沒有法律效力,也就是選舉人沒辦法依法要求候選人必需實踐選前的承諾,原本我還天真的以為找到剋制政客的方法,沒想到果然「嘸伊法」,也難怪大家都敢隨便畫大餅,反正騙死人也不必負責。
 以前常遇到很多候選人到廟裡斬雞頭宣誓,因為大家都覺得誰都可以騙,神明不能騙,可是我覺得現在太多政客已經欺天瞞地,也不怕天譴,像這種訴諸天地良心的作法,只對真正有良心的才有用,所以只有用法律的約束,候選人才不敢亂說話,說得出就要做得到,像「君無戲言」一樣,候選人也要無戲言,如果亂開空頭支票,選舉人可以在選後要求當選人在跳票的部份負上真正的責任,這個辦法我現在還在找,如果找得到,空頭支票就不會再滿天飛,候選人會推出真正可行的政見,而且選後也一定要實現。

台長: winning16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