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3 14:18:00|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life that interests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在Saskatoon的實習,真的是讓我收獲頗豐的:



我再一次發現上帝很美妙的安排: 祂為我鋪了一條很好的路,讓我一步一步的學習人生。當初我到加拿大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自己住…尤其是碰到自己跟homestay之間的港澳台灣文化差異後,更是想遠遠逃離那地方。

還好爸媽沒有讓我走。

如果沒有經過這兩年的調適學習,今天當我面對更大的中國加拿大文化差異時,我真的很難想像自己可以怎麼走過。在Edmonton的homestay我是被半照顧的,到這裏我是完全的自己照顧自己。
我沒有一步登天,上帝安排給我的,是漸進式的學習。

這些時間在老人院看到了很多人生百態,很多人生故事。這些人,有的過的很庸碌;有的人,一輩子都只是在痴呆的狀態中。但他們都真實的活著,彷彿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上帝跟我們講的故事,都是上帝要訴說的話語。
真的很有意思。

越來越覺得,做人其實是很好玩的!所謂的享受人生,不是環遊世界熱氣球;不是美酒夜光杯。最真實的,只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有空間思考吸收,然後好好的好好的認真過生活。

這一個星期的工作的另一個收獲,是讓我體會到「愛」的最基本。從小我就聽說「愛人如己」,但我從來不知道這是怎麼樣的東西。愛上PP後,我開始知道愛的感覺,但對我來講,這是唯一的。我不了解為甚麼有人可以愛全世界的人。

在老人院這段時間,我慢慢體會到其實人是真的有愛每一個人的能力。在那一個當下,我為某一個人感動了,我都是想著他的快樂,並努力的改善他的生活,那我做的就是「愛」。我不需要是那個人的親人,不需要是那個人的情人,我只是個路人甲。但我只要想著他的好,那我就是愛他了。

所以愛,不是一個臉紅心跳的感覺,不是離不開對方,不是把對方佔為己有。更多的是,我有沒有以對方的幸福為出發點,有沒有用心思索對方想要的是甚麼,我可以為對方做的是甚麼。


謝謝生命讓我有這些經歷,謝謝我有心可以思考,謝謝上帝給我這些享受。

台長: 加二 .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亂說。 |
此分類下一篇:。寫給童年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