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00:31:27| 人氣5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背影
是中學時代難忘的一課。

很淺易的文字
卻深深觸動我們的心靈。

這個午後
陪父母吃過午飯
即使過程中
出了點意外
媽咪有點生我氣

我只好跟你們保持距離
以免觸及大家都無意燃點的火花。。。


意外地

我一直
跟隨著你們的背影。。。

你們在我心目中
永遠都青春不老。

就像我三歲的時候
我記得爸爸蓄了鬍子
常常用那硬得刺人的鬍子刮我的手背作弄我
每天上班前都親媽媽一下才關門離開
又會抱我坐上那開動了引擎的電單車嚇得我急著哭
他那又厚又暖的手常常摸我的頭髮
他又會讓我騎膊馬
那親厚的感覺從來都沒有改變。

小學的時候
我覺得媽咪很漂亮
於是悄悄從發黃的相簿裡偷走她年青時的照片
趁她上班時就畫她的掃描想當作母親節禮物~ (虎頭蛇尾的我當然沒有耐性完成^^)
小時候常常覺得我的媽咪很特別
跟同學的不一樣
因為她是個超級媽咪
每天都上班
下班就去上夜校
我總是抓著家裡的鐵閘等到很睏才等到她回來
但我總感到她很捧
比同學的家庭主婦媽媽厲害得多﹗


成長的二十多年
即使曾經彼此傷害
但是
我還是很希望

他們的背影
永遠都強壯
健康
步履輕盈。



當年第一次出國旅行時
在泰國遇上3號風球乘快艇出海
爸爸獨力站在船頭保護我們
在驚濤駭浪中我以為我會掉進海裡死了
卻看見爸爸抓緊扶手整個被拋起
下船的時候
他雙腳都受傷流了很多血
他卻溫柔地問我們有沒有受傷。。。

他永遠都是我心目中最強壯
最有安全感的人﹗

願我的媽媽
一直也會繼續束起她最愛的髮髻
優雅的打扮永遠不老。

就像
她青春的時候跟爸爸在太平山拍的沙龍照
她化淡妝打扮得很漂亮帶2歲的我到維園玩燈籠

我真的不忍看見你的臉上有皺紋。。。



你們繼續
緊緊的依靠著


健健康康的
走下去。。


27.8.2006 時光倒流。。。

台長: winniemac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