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22:58:00|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忽然
8個月。

8個月前
我剛剛投身社會
開始我的第一份工作。

第一個營會
就是鳳凰觀日營

憤世嫉俗的我很氣餒
討厭營會沒有組織沒有訊息
單單是一個計劃的最後一個娛樂活動。

8個月後
新一屆的計劃又告完成
我們
又回來這裡。

我終於明白
有些營會可以很輕鬆
亦可以無需透過結構性的活動
同樣貼身將一些領悟一些反省帶給參加者。

我問同事
8個月
我們有甚麼改變。

我們
都無言。

除了一頭栽進去拚命地做做做之外
我們
原來甚麼都沒有改變過。

工作
像故事的主線
貫穿了我這8個月的生命

包括了即使僅有但依然珍貴工作以外的我。

同樣
經歷了很多。

不同人物角色
進入‧離開‧停留‧消失於我的生命。

一切影子
都總是令人懷念。

8個月
秒針像走了一圈
又回到了起點。

是徒勞無功
還是
讓我們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這一夜
我寫了一封信。


云妮。

然後
將它藏在盒子裡
埋在後山裡。

讓一部份的我
一些過去的我
一些未來祝願的我

都埋在那個時間囊裡


有一天
重新掘出來時

我會看見
一個更美好的我。



流過天空

影子在移動。

流過海洋
流過悲喜

流過
生命。

ps:這個營會
讓我重新感受
少男少女的情懷
看著參加者互相攻防角力明愛暗戀表白奪取芳心

不再年少的我
唏噓感歎他們的幼稚可笑

卻又不得不承認
如果
愛情真是如斯簡單直接
易來易散

淚無痕

人生
會輕省快樂得多。

29.2.2004

台長: winniemacy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