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23:13:5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水+廣州之旅 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聖誕節,細表姊在大陸結婚,適逢後天我也要到廣州練球,於是十年後,我重返三水的家鄉

同行的人不單是我和爸爸,還有四叔伯母,姑姐一家和堂弟,一行人浩浩蕩蕩在聖誕早上出發,坐了3小時多的車,然後等待大表姐夫接載

一下車,放底行李,先到附近酒樓午宴,這裡的人結婚擺酒形式頗特別,除有晚宴外,也有午宴;晚餐是火鍋,而午餐則和香港擺酒形式差不多,最特別的是,新郎新娘是不在場的(因為他們到了男家去)

匆匆地吃過午飯,便急著看接新娘的儀式了.男家的朋友,拿著噴膠敲門,當我們一開木門,便發射噴膠,祖母生氣得把門一閂.在樓下,亦有一班"兄弟"放爆竹,意味著請新娘子下來

我害怕爆竹聲,也不敢拿著放,堂弟建衡雖然害怕,心卻想玩,於是大伯和四叔在細表姊走後,在姑母家拿了一大袋的爆竹來玩,可是玩得最癲的,還是兩位叔伯,大伯時常從後偷襲四叔,常在他的側跟發砲,我們還是躲開遠些較安全了吧!

晚上吃過火鍋後,大伯提議唱K,於是由大表姐作嚮導.其實我當日極度不想唱K,除想早點休息外,我更不想被阿叔捉出來跳舞和吸二手煙啊!你們知道嗎?當天7,8位叔伯,每人一天抽七支煙的話,我便吸了七七四十九支二手煙喇!還有,內地的表叔抽的是紅雙喜,煙味更濃,最後,我的氣管抵受不住,在12,3度的氣溫底下,仍要走出外面兩趟,吸幾口新鮮空氣.經過三小時的折磨,我終可離開這個鬼地方...不過大伯卻劈BRANDIE劈得太多,最後真的醉了!四叔扶著他,不肯放手,又想鬧醒他(四叔其實也有點語無論次),兩人實在有點兒嚇窒我們

可惜相機無電,不能拍下大伯喝醉的情形...親戚們現仍在埋怨我...
(續)

台長: 戮茵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