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9:23: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敘29/2---探望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外婆搬往荃灣芙蓉山一陣子,也沒有時間探望她,但這個四年一天的二月廿九日,我們全家人(包括母親那邊親戚)一行14人出發

其實這所新屋不算是新,前年表哥買了這屋給大姨母住.外婆年紀老邁,有大姨母照顧也是好的吧!

往屋外看,我可眺望荃灣遠景,整區盡入眼簾.至於附近環境,遠離鬧市煩囂,空氣特別新鮮.今天亦巧合遇上另一批人探望親友,他們在屋外野餐,談天說笑.間中有數隻野狗經過,但它們都不會對陌生人吠叫,而怕大狗的我亦安心一些.

在屋內,我和表弟和表姨甥走走跳跳,到處看看逛逛,而外婆和姨母的倒能勉強容納我們.我承認自己很有"好奇心"(應該說是八卦...),我最喜歡偷望她們的鄰居是怎樣的.但以我所見,都是獨居的多.

母親帶了外婆最愛的蓮蓉包給她.臨走時,我百感交雜,沒錯!這裡的風光縱使如何安樂舒適,鳥語花香,我知道外婆和姨母都並不滿足,因為她們始終離開我們而住,她們一定掛念我們得很.

而我,當然和她們一樣...尤其是我---我只是一個不孝孫,因為即使她年老,我以忙為藉口沒有幫她準備遷居...

(2003年11月27日的子時,外婆因肺部衰竭離眾人而去,只有我和弟弟沒有見到她最後一面,外婆臨終前天迴光返照,還問媽媽我是否往了美國讀大學,我原本打算過2天往醫院,卻來不及了,最後我不能實踐暗裡所許下承諾---請她喝茶和分享我和她最愛吃的蓮蓉包)

台長: 戮茵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