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9 00:22:17| 人氣2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關乎男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常會用羨慕的口吻說,Y真好有兩個女兒,下半輩子就不用擔心了。
這年頭要生女兒才有用,
女兒比較貼心、孝順。
生兒子沒有用,結婚後就是太太的了,誰要管我們啊!

雯雯啊!我倆都只生兩個兒子,要趁現在好好的存錢
以後才有辦法去養老院,養老院沒錢是去不了的...

類似的話題已重複多遍,我從不曾回應過,總是一笑置之。
(公司的同事,總是很喜歡講同樣的話。)

質疑?這只
是你個人的感慨,為何每每要拖我下水
我只是碰巧與妳一樣有兩個兒子罷了。
所以囉!養老院你就自己去吧!哈~

對於未來,不曾做任何設定來為難自己。
我非常珍惜眼前與孩子們的情誼,盡我應盡的責任,這樣便已足夠。

其實孝順與否,無關乎男女性別。
懂事的孩子自然會珍惜這母子情緣,繼而回饋於這份親情。
這是強求不來的,也不是誰說的算。

所以囉!
不要再說生兒子不好。
其實生男生女,都好。
懂事,就好!


~圖片 轉載~

台長: winnie
人氣(25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職場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幽默
此分類上一篇:轉達

海浪
孩子孝順與否.與男生或女生應無關聯.
是與家庭.學校.社會教育有關.
讀書都有教過要孝道.但是隨著大環境的影響.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好的不學盡是學壞的.
像今天我看到一則新聞.一個14歲的少女竟然離家出走與人同居.讓她30歲的母親.找不到而心急如焚.
那這個少女是孝順嗎?
孩子長大是否孝順.和我之前所說的那一些教育有關.
而且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身教勝於言教.孩子都把父母親.當做第一位學習的對象.所以我贊同雯姊的看法.雯姊加油!總有一天妳會苦盡甘來.讓妳的同事刮目相看哦!
2010-12-15 16:57:40
版主回應
身教言教並重
是為人父母者的重要課題
所以都要好好的加油才行

我現在已感到很滿足,大兒子已有份安定的工作,讓我少了擔憂,小兒子把自己的一切打理的很好,更不用我擔心,或許算苦盡甘來了吧!
你也要好好的加油喔!
2010-12-15 22:4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