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11:57:48|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k He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墨水心,Cornelia Funke(柯奈利亞˙馮克)著,
最近才看完的一本書。

書上作者簡介寫的很有趣:
英國有寫『哈利波特』的羅琳,在德國則有柯奈利亞˙馮克。

這位這位馮克小姐在文學上大有成就,連繪圖也是。
封面ˋ內頁插圖都是他畫的,更何況,
他寫的竟是我所動心的『想像力小說』。

我熱愛這一類小說,就像C˙S路易斯著的納尼亞王國一樣,
我讀納尼亞王國是國小5ˋ6年級的事了,
我還忘不了那種感覺,彷彿到了另一種世界,
書裡的字帶著自己出發,到書中所描述的世界。

墨水心也有這種能力,把我帶到書中的世界,
彷彿看的到愛麗諾的大圖書館,
那些世界著名的書一一呈現在眼前。
又或者是山羊,我彷彿又看到他那面無表情的臉,
帶著一點深沉,一點悲哀,一點凶惡…
還有髒手指的那隻有角的貂—葛文。

故事裡有許多關於書的句子:
別把書攤開放在桌上,這會折斷他的背。

我也是個對書計較的人,不喜歡書頁被折ˋ
書角翹起,或折書角當記號…等,都不喜歡。

總之,『墨水心』確實是本好書,
有空不妨買來看看,你一定會著迷。


PS.也可以到博客來或金石堂網路書店訂購喔~(打了不少折扣)

台長: ﹡小花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