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3 14:38:53| 人氣2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非遊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非遊記-1

分類:玩樂人生
2010/05/19 12:06

最近有一些空檔.所以想把南非的遊記寫一寫.也許有助於如果有人要去南非看世足.也可以順便去看一看玩一玩.體驗一下南非人的風土民情.是很不錯的經驗喔....

我是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才會到那裡.不過剛開始並沒有機會去玩.是因為對公司很失望就辭了工作.但因為機票期限還有半個月左右(因為是來回票).所以就想說去走走散散心.好玩的是我也忘記我是怎麼得到baz bus的訊息.它是一個為背包客設計的旅遊套票.但非常方便.只要買7/14/21天的套票.在期限內可以由自己安排行程.它負責安排車子接送你.而且它是專為觀光客安排的車子.雖然只有20人座的小巴.但卻不用擔心安全問題.要知道南非最嚴重是安全問題.但要玩的盡興.這是首要考慮的事情.  因為需要預約制.且司機是白人.一般而言較放心.

還有如果是白人在非洲較不怕被人認出是觀光客.但東方人一到那個地方就很突出.很多窮地方的南非黑人是沒有看過東方人的.所以會對東方人很好奇.萬一被搶還好.就怕搶不到錢他們就開槍殺你或掐死你.如果是女孩子.還有很大的成份會被性侵害.尤其南非黑人是愛滋病算是世界數一數二嚴重的國家.萬一還染上愛滋.還能活嗎?  也許說的很可怕.但因為曾在那工作.所以聽到這種事真的不少.所以真的要小心.當時我們的黑人工人常昨天還上班.第二天就沒來了.原因就是愛滋死掉了.所以會留下一大堆愛滋遺孤. 而也正因為如此.他們喜歡即時行樂.燒殺搶對他們沒甚麼.只要開心就好.反正也許明天就不在人世了.有何懼? 但也不是所以有黑人都這樣.也不是所有白人都可靠. 但觀光客不可能停留太久也無法觀查. 所以只能提供一個比較一般安全的方法. 不過並不是我覺得黑人不好.我覺得除去為非做歹的事.我反而羨慕他們的即時行樂與對感情的豐富表達. 他們似乎比我們東方人懂得生活是怎麼一回事.這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再把話題拉回.BAZ BUS不只可以解決交通接駁的問題. 也為背包客解決住與玩的問題. 他有很多配合的特色民宿.若是憑車票會有折扣但不是免費.而且車子都會開到民宿門口非常方便.另外每個民宿都很有特色外.有些還有自己的LOCAL旅遊行程.有半天.全天的.很多選擇.有知性有刺激的.當買了車票後.會隨票附贈一本小小但有點厚的手冊.上面會有車子的路線圖.時刻表.也會有所有民宿的介紹.而南非的觀方語言是英文.所以不用擔心完全聽不懂.只是若只會中文可能就有點傷腦筋了.近來不知是否有增加中文版我就不知了. 建議要玩之前還是去惡補一下基本的英文會比較好一些~

這是BAZ BUS的網址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bazbus.com/

台長: 維尼
人氣(2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環遊美加 |
此分類上一篇:南非遊記-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