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9 11:59:23|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拉格寄情---再訪Liberec 利伯瑞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車來到LIBEREC大約只要1個小時的車程。下了車,早上10點。BARRIE早就在車站前等候,歡迎我再度光臨這個遠離城市喧囂的小鎮。順便在JESCO超市買了中午的菜之後,BARRIE便帶著我往他們的宿舍走去。道路兩旁茂盛的行道樹,在寬廣人行道上抹了一地的涼爽。清新的空氣,讓我們愈走愈起勁。寬約10米的道路中,有著二條平行的電車軌道。像乾淨的剪裁將道路劃了開。道路兩旁的屋子,全是歐式老建築,牆上的植物,訴說著建築的歷史。每棟屋子前面的庭園,將這裏的屋子襯托得悠閒寧靜。走在人行道上就像走在森林步道裏,鳥鳴或許是這裏最大的“噪音“吧。

『有多遠呀?』我問BARRIE。

「不遠,大約3、4公里,半個小時就到了。你看右邊這間教堂…」BARRIE沒有注意到我瞪大的眼睛和快掉的下巴,絲毫不在意地,習以為常地繼續為我介紹這個小鎮。每天能走著森林步道去上班,是一種幸福。愈往裏走,兩旁的歷史老屋紛紛退了場,接著的是高聳濃密的樹林歡迎著你。我不禁張了口,深吸一口氣。啊,有新鮮的空氣。好似每吸一口,胸腔裏的肺泡就像得到賞賜般的暢快。BARRIE夫婦的宿舍就在小山丘的頂端,環境清幽得像是渡假別墅,層疊綿延的青山就在眼前。 BAV親切的泡了茶,為剛回到家的我們解解渴。三個人就在BARRIE那寢室兼客廳的多工房間裏,聊了開來。中午,用過BEV親手作的沙拉和義大利麵(清淡透明的爽口涼拌SAUCE,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BARRIE建議到戶外走走。出了宿舍,拐了個彎,沒幾步就置身在森林裏,鳥兒的歌聲四面八方地從林間中傳來,一曲未完,一曲又起…。再一個小轉彎,步行幾分鐘,在眼前的便是一個小湖。我們沿著湖邊小徑慢走,欣賞湖邊的人釣魚、湖中的人划小船還有那空地裏的露營,總之都是一派地悠閒。

傍晚,BARRIE提議到這附近一家特別的餐廳裏用餐。果真是很特別。一間木造屋子,座落在山腰,四週都是參天的樹木。裏頭粗獷的氣氛,讓人直想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今晚,三人就在桌邊喝著啤酒,慢慢地敘起這難得的舊。

台長: 進站與離站之間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