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4 15:55:43| 人氣196| 回應0 | 下一篇

日本之旅---別府記憶布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惺忪地睜開眼,看著室友忙上忙下的似乎有忙不完的事。
這位大約40歲左右,帶著咖啡框眼鏡,身著格子上衣,牛仔褲的中年人是位地政、代書方面的專家,沈默又有些害羞的個性,讓話題不容易發燙。
不過,他誠懇的態度和認真的神情,卻又不致於讓談話冷場。一場初見面的聊天,就這樣在昨天晚上持續了十來分鐘。
今晨,算是正式的開始旅遊吧!
和以前不同的是,旅遊之前安插了一個月的研習,多少減了旅遊的興緻…。
吃完了別府YH(Youth Hostal青年旅社)為我們準備的和式早餐。有火腿,上面還有太陽蛋,旁帶著一包海苔,一杯柳橙汁,一碗白飯,還不錯吃)就開始了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保養SPA,也就是泥溫泉。付了1050 YEN ,換了裝就進去泡澡了。一踏入門,進入眼簾是一池淡白的溫泉,我絲毫不動心,因為方才在入口時己注意到了“男女共湯“。
哈! 百聞不如一見。遮遮掩掩地走入露天的步道,眼前竟是一片的日式庭園,還有一座小橋。四方望眼一探才知,這道橋是男女共有的,也就是由這座橋通到共湯池 。
『好吧!想偷雞最少也要蝕把米吧。』就大大方方地走過橋,進到泥池…。
哇!竟有美少女!!原本想說只會看到老婆婆的,想不到…哈…。
我緩緩地以貴妃入浴之姿入池,噫?水怎不燙,再往裏走,哇!
腳底陷入泥中,陷入泥中不打緊,要緊的是“這泥是會燙人的“。
等我抽腳而出稍安之際,又有一個問題浮現:“他們是蹲在泥上…還是…?
“不久,從一個上岸的伯伯那渾圓發紅的屁股,我得到了答案。
之後,按此要領,依序“逛泡“了四、五個泉,直到手都皺了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池子。
泡完了澡,想起小丸子曾說“泡完澡後,喝牛奶最好了“我也依樣地點了一杯牛奶,啊,果真是“最高“
帶著牛奶的滿足,搭車繼續往上走,到了一個製作“湯之花“的地方,“湯之花說穿了就是現在我們使用的明礬,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如今得以親眼一見,真是特別。
在那兒,吃了用溫泉蒸氣蒸的布丁,一個是栗子口味,另一個是黑糖口味。一口吃下,嗯…,濃濃的雞蛋香和著栗子微甜略粗的顆粒口感,兩者相互搭配,真是絕妙。再搭配窗外如虹的跨山大橋,那好吃彷彿又增了幾分。
吃完了簡單的中餐再搭公車盤山而上,整個別府的美景盡在腳下,像搭空中纜車一般,心情也隨之廣闊了起來。順路而下,卻又是另一番的心情。
漫步海邊,在徐徐海風的吹撫下,我一步步地拾著今天的美景,回到別府YH的大溫泉池裏,再用這熱池的蒸氣將這美景蒸成我的“記憶布丁“。

台長: 進站與離站之間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