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22:14:20|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味道---櫻花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來!來加入我們!!」滿開的櫻花樹下,六個成員的家族向我們招手。
三個人互望了一下,在這滿是人和花的新宿御苑裏。
「來!和我們一起坐!請坐!」他們熱情地揮著手向我們招呼著。
「喝酒!啤酒好嗎?」不待我們答應,酒已經倒好遞了過來。
身邊的兩位同事早我一天來東京出差,週六便一股腦趕著看櫻花,出了地下鐵,不巧當天遇上毛毛雨,讓他們又寒又凍。而今天卻是晴陽高照,微風輕撫,園裏的櫻花盛開,粉豔中帶著淡白,滿滿地向你的視線迎來。
「乾杯!」大家舉起了杯,伴著花影,輕啜了一口金黃透涼的啤酒。
「啊!最高!」我不禁脫口而出。
從路旁的過客,到席上的客人,不過是一個眼神無意間的交換。而美麗,總在無意之間。
許久未見東京,空氣仍是記憶裏的清新。
「要不要試一試?」家族媽媽拿出了傳統的日本腌漬小黃瓜。
我連忙指著啤酒,示意我只要啤酒就好。
而身邊的同事就盛情難卻地品嚐了日本道地的小菜。
「那換試這個好不好?」家族媽媽拿出日式御飯團對我說。
「嗯!」我點點頭。
看著她熟練地將海苔包著飯團後遞了過來。
海苔的酥脆在口中啪歷啪歷地和著飽滿的米粒,讓平淡的米飯發揮出人意料的香甜。
「四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我們一家人在日本新宿賞花的日子」年約50歲,家族爸爸介紹著。
「一家人能在這個時候聚聚,聊聊天並欣賞滿開的櫻花是很難得的事…。」淺嚐了一口酒,大家便開啟了這一場意外的櫻花物語…。
「腌黃瓜好吃嗎?」在回程的路上我問。
「或許我該問『習慣嗎?』」
彼此的笑聲說明了一切。
「那飯團好吃嗎?」
「嗯,好吃。」我回答。
「那是幸福的味道。」我笑著心想。

台長: 進站與離站之間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