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00:35:4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回憶錄--文定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四部曲:愛的小窩、提親、文定、進入洞房。訂下“愛的小窩”以後,慢慢地為結婚做準備,有人說的好,“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訂婚、結婚的習俗,會因為地方、種族、文化而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跟小黑也遇到相同的狀況,先從提親開始說起:

我先跟我爸比、媽咪說,小黑家有人要來拜訪他們,他們聽了只是一愣!啊~!要這麼快嗎?他們兩位老人家好奇怪哦~~話說在我滿二十歲時,就開始不斷催眠我,“女兒啊!!嫁吧!!趕快嫁吧!!不要再浪費我們的糧食了!!”現在告訴他們,他們的反應跟一般的父母一樣……捨不得吧~~

我的父母就我這麼個寶貝女兒,所以對於提親這檔事,一點經驗也沒有,所以當那天來臨時,免不了的是一堆親戚朋友助陣,小黑一行四人(我未來的公婆、媒人、小黑)看到如此陣仗,還好沒有嚇得當場落跑…

我現在想起那天的情況,雖然我們人多,但講話夠力的只有我們的父母而已,其他人只是來湊熱鬧,而我爹娘從頭到尾只會說“隨便”、“隨便”……這個“隨便”的回答,學問可大的呢~~~~~到最後我真的就隨便嫁了……所以我跟小黑的結論是:在提親這個程序前,就應該要先打探雙方父母的要求到底是什麼?提親只是個形式,所有的結論都應該在提親前做好,可是我們都沒有經驗,到後來事情發生了,也不能重來一次。

提完親後,我們著手準備訂婚事宜,我跟小黑比一般白手起家的夫妻幸福多了,在結婚這檔事上,我們都有來自父母親的經濟支持,我們只要負責婚紗、喜餅及一些訂婚、結婚要買的東西。

婚紗方面,我一向對“美”沒什麼概念,就“隨便”找了一家,原來“隨便”是會遺傳的,拍出來的結果,我很不滿意,這樣也好,照片可以選少一點,我也不埋怨攝影師,因為問題就出在我跟小黑兩個人,任何姿勢擺起來就是怪怪的,一點也不自然…我的心態變成反正能交差了事就好……經過這一次,讓我對“婚紗”的幻想完全破滅…

至於喜餅方面,剛好小黑的高中同學也要訂婚,所以我們約好一起去看,我想我不會忘記那一天發生的事情……

“戒指”是結婚當中不可缺少的,只要是女生,多少就會對“戒指”有所幻想,再加上訂婚所要買的十二樣禮,讓我陷入了對“名牌”的迷思,而且朋友在旁邊慫恿,告訴我結婚只有一次,當然什麼都要好的啊!!說的很有道理!!所以我跟小黑要求,我什麼都要好的、貴的、名牌的,雖然有父母的經濟支持,始終是有限,對小黑來說,要求太高了,我那時不知怎麼想的,居然想如果小黑無法達到我的要求,我就去找“喬治和瑪莉”,為此我們開始意見不合,開始爭吵,我愈想愈氣,為什麼我要嫁得那麼寒酸?說巧不巧,我所有的情緒都在那天爆發~~我們開著小綠跟在小黑同學的車後面,看到小黑的同學跟未來的老公如此恩愛,我更是氣到不行,為什麼別人有能力我沒有?在小綠面前,我開始放聲大哭,捶打小綠,小黑也嚇了一跳,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撫我?一路上也沒有交談……到了士林,為了顧及小黑面子,只好把眼淚擦乾……走進店裡,看到琳瑯滿目的喜餅,我已經完全沒有心情挑選,我想也“隨便”了吧~~可是小黑用他溫柔的眼神告訴我,叫我不要難過,我也開始慢慢冷靜,了解以我們的財力沒有辦法樣樣完美的~~~不過,小黑答應我會儘量滿足我的須求,即使現在不行,以後他一定會完成我的夢想…我就在他的甜言蜜語下屈服了……

至於婆婆應該買給媳婦的金飾,小黑媽也親自帶我去選購,順便去買一些訂婚該用的東西,到了金飾店,我實在不會挑選,再加上有長輩在,也不敢太多的意見,這時候小黑竟然不見了,留下我跟小黑媽在金飾店,怪尷尬的~~後來小黑出現,我問他跑哪去?他告訴我,他去市場買了一個一百塊的皮夾,當作十二樣禮的其中一項,我問他為什麼買那麼便宜的呢?他說他的東西可以便宜的沒關係,這樣我們兩個才會有多餘的錢,買我須要的東西……當時,我真想給他來個大又長的“濕吻”…為了我的虛榮心,他只好犧牲他自己…而且,為了我,他自己也沒有錢買“戒指”,所以我們的“戒指”並不是一對的。

“訂婚”的前一天,我的爹娘還在想有沒有缺少什麼東西?原本他們預計要給小黑的姊妹們一人一只金戒指,被我跟小黑制止,因為沒有必要,可是有個重要人士可不能沒有,就是小黑的“阿嬤”,所以三更半夜,他們兩個只好跑去敲銀樓的門,還好銀樓肯開門幫忙…

隔天早上終於來到,我終於要訂婚,詳細的情形我也忘了…只記得“奉茶”、“拿紅包”還有“互戴金戒指”……接著,我就躲到樓上換另一套禮服,準備吃飯……我爹娘認識的朋友也不少,原本我是勸他們可以趁我訂婚時海撈一筆,可是他們堅持不收禮,秉持“低調”、“不舖張”的原則,只在我家門口擺了十二桌的流水席,……充份發揮了“客家人”勤儉持家、好客的本性………

小黑的親戚們因為語言不通,吃得蠻尷尬的……吃到一半,根據禮俗,小黑他們就要閃人……他們什麼時候閃的,我也不知道,因為一敬完酒,我娘就跟我說可以滾去樓上換衣服了…說到敬酒,我那高齡七十多歲的奶奶,看到我跟小黑向她敬酒時,還感動地說不出話來,一直盯著我跟小黑……

等我換上輕便的衣服,到樓下查看,流水席已經收得差不多了…而我媽的姊妹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起來…我看到我媽臉色鐵青……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這就是“隨便”的迷思下,所造成的結果,就是這樣……還好我老爹倒是看得很開……只要小黑對我好,他個人沒有什麼意見…呵呵…我老爹就是這麼古意……接下來…就是結婚的事了~~~

台長: 黃維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