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01:29:2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爾移動城堡 啟示-----19歲少女又或是90歲阿婆都是鐘點女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爾移動城堡是宮崎駿另一巔峰作品,本來想寫一篇影評,最後還是放棄。
是的!這裡不用向大家將電影內容拆解,只希望大家不要再問為何女主角時老時年青。
大哥大姐們,可不可以不這麼懶?
難怪你們愛看天空之城,因甚麼也說了,大家不需用腦震盪!!!!
女友人L小姐說,不明為何有很多女孩子喜歡男主角哈爾。
我明白,還幸有身邊的一班大男孩,讓我明白這一代男生為了美貌、追女仔已到忘我階段。所以,當哈爾為了一把金髮被洗得甩色變色而沮喪,看時令我不禁拍案叫絕!
是啊!因認識其中一位俊男,便曾十分落魄的出現我面前。
「為何今天這麼沮喪?」
「因為今天看來很醜陋!」
原來他為了這天不英俊而煩腦!
噢!你說我又怎不會為哈爾因髮型醜而變成一堆液體時而大笑?!?!
難怪宮崎駿說,他初時不知怎去處理哈爾這個角色,但當他看見木村這位配音後,
便立即找到動畫中的哈爾。
哈哈!!呵呵!
*************************************************************
電影中的蘇菲,本是沒有自信、沒有願望的女生,因那位大情人哈爾幫忙逃過調戲後,給帶往空中漫步,令少女的心立即被綁走。
噢!是MOONWALLER啊!踏在眾人的頭上而大家並不知道,而且是一位人人口中的多情魔法師,又會吃女人的心,但他卻對你有禮又給你驚喜,少女們不死在他手上才怪!
可是,女孩們!可以帶你MOONWALKER的男生,一樣可以帶其他女孩,你不是最特別的那位,只是剛剛那位!
************************************************************
這套電影令我印象深刻,除了一幕幕美得令人目瞪口呆如畫般的畫像外,女主角蘇菲不論19歲少女又或90歲老婆婆,她都是一名鐘點女傭,不是打掃便是洗刷,再不便是煮飯洗衫.....。哈哈哈!對於女性的宿命,真的不得不佩服宮崎駿看得透徹。
那管你是美女或是阿婆,都要為你所愛的男人做鐘點女傭.....因為要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所以不單要識打掃還要有外貌,不當廚房女僕時便要變回19歲的少女,當他有需要時便變回滿有智慧的老婆婆。
對於男生來說,心中的角落確是希望有一位蘇菲來拯救他們。
當然,他們更希望像哈爾般擁有年青、愛冒險、有不同身份、有不同的愛情故事(像荒野女巫),但回到家中卻永遠有一位愛他包容他的媽媽、太太與妹妹在迎接他。
哈爾移動城堡也是一套成人動畫,沒有三級劇情卻道盡了男女間不變的關係!

台長: wing7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