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13:49:0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夢裡物化一座失憶的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當權力的印信
逐漸浸蝕於非主流的
溶劑裡,
我鏡子裡荒涼的城市呀
何時才能找回屬於你自己的
荷爾蒙

液化的年代
每一顆小小的心願
都跌盪在馬路上
築夢的小船還未撒網
挖土機已奪走我的
人生目標

那麼當你遠自時尚的國度稍信問候
我輕易的就將名字
寄出城外,
每個噤若寒蟬的隱喻
我要你用流行的標語
一一拆解

之二~

我們在灰色的牆外
頻頻交換年齡
事實上常常有些心事
並不屬於自己,
沒有署名以及
安插任何的國籍

人們俯拾起斑駁的笑靨
回家用慾望輕輕擦拭
試圖了解每一個
說謊的背景

國境裡每一雙眼睛都沒有部首
秘探時常夜半尋訪那些被換售的四肢或文字
多年前就夭折的詩體
在每個午夜鐘聲裡
習慣性地再死一次

每一個鐘聲都是子彈
我們每一次的告解
其實都足以溺斃一座森林

『敬愛的神啊,請噤聲!』

從此就只有一個人了。

之三~

﹝還在適應這城市新興的族類﹞

在城的邊境獵殺裝嚴的聖歌
有些甚至還沒有確切的禱詞

我的手指結冰了
一如這個鏡裡的城市
荒涼的沒有病癥
靈魂確實被論斤出賣
在那些神祇被驅離的前後

洩下的憤怒,慢慢被編織
偶爾我還可以在某些市集裡遇到
零星的信仰

但那個被詩化的夢
卻再也醒不過來
5/30 2000

台長: 劉家銘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