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7 18:13:23| 人氣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思念停止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化妝台前,我看著鏡子裡的這個女人;她那張蒼白的臉,恍惚的眼神;像
是死了般了無生氣。
嘆口氣,拉一拉黑色套裝的衣領,好像看到三年前的自己,像又回到那個陰雨
綿綿的日子……
手機鈴聲將我拉回現實,看到上面顯示著﹕「媽媽」,我接起來,還沒說話那
刺耳的聲音就對我開攻:
「沁啊﹗你怎麼那麼慢!快點下來!」
『好了,我下去了。』
再看一眼鏡子裡的黑色套裝,我笑了。
『是你們逼我去的……』
到了樓下,媽媽一見我就皺了眉,接著又是一串罵,意料中的事。
「你在觸什麼眉頭啊!明知道我們今天要去相親還穿成這樣,你以為我們是去
參加喪禮嗎!上去換一件!」
我看著地上,一句話也不想回。
「老婆,別換了啦!快上車!我們要遲到了!」
爸爸在車裡向窗外喊。媽媽瞪了我一眼,開門坐上前座,我也上了車。
一路上我的視線只放在窗外,看著街道上的人和行道樹向後退……
「沁,今天這個男孩子不錯,他媽媽是我國小同學,她把她兒子好的壞的全都
告訴我了,所以媽媽很放心;他叫白欲翔,今年和你一樣二十七歲,工作是電
腦製圖,你喜歡畫畫啊!這樣就有共頭的交集……」
媽媽往後看我沒有反應,她又繼續說︰
「你年紀也不小了,媽是真的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男朋友,快完成終生大事。
如果你又向上次一樣把人家氣走,你要我和你爸怎麼幫你呢?畢竟那個吳聖文
已經死了……」
聽到那個名字,我感到自己被雷擊中,全身顫抖起來……
『夠了!』
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但馬上發現是自己不對
『媽,這些話你上次已經講過了』
閉上眼睛,媽媽也不說了,車子裡只剩薩克斯風的音樂。
三年,三年是不夠我忘記他的,就連今天的這身套裝,都是三年前參加他的喪
禮時穿的,因為我還向那天一樣的悲傷……我一點也不想去……一點也不想。

台長: 習慣孤獨
人氣(3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