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9 13:59:3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悔買的一本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熱中的事是關於〝風動鳴〞,起初是看到某網友津津樂道此書多麼精采絕倫…後來又去博客來看書評,大家也都一直推薦;然後第5部也在金石堂熱賣,得知她不過是個跟我年紀相仿的高中女生,能風靡奇幻文學界,得到無數支持者的擁護,登上最愛小說一百,我真的很好奇~索性去買了第一部---雲蔽。
不過我真的有些後悔,有點捨不得199元……說句實在話,我覺得這種書用租的或用借的就可以了。買,似乎有些不必要。當然,以作者這樣的年紀,能架構出這樣的故事是不容易的,應該給予鼓勵沒錯,但是要將此書歸在文學纇,我是覺得有些理虧。我覺得這只是像劇本一樣,把人物該說的、該表現的交代出來,其他例如修辭、文句通順度,甚至是注音符號……等等都要多加改進。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只看第一部不準,第二部會有進步……等等,我只能說,我並沒有信心去購買第2部了,因為我並不是要見證作者的進步,我只想看一部精采的奇幻故事,既然有那麼多無法忍受的缺點,故事架構的再棒,也罷了…如果真的想得知接下來的發展,聽別人說還不是一樣!?
我承認我有文學潔癖,看法也很獨斷,但是這是我看無數名家文章下來的結果,即是內容沒有深度,至少也該文句流暢,修飾文字……不然,其實可出有聲書就好。只要生動的感覺就好,難道奇幻文學的本意就只有如此嗎?難道每一句話底下幾乎都是刪節號,這樣不令人厭煩嗎?只要故事內容精采,偶有錯字或句子不順暢那也無所謂嗎?
我真的討厭盲從的人。
加入了作者自己開的家族,想知道…沒有人有同樣的感受嗎!?有的,是有的,但不多,絕大部分是擁護者。我轉往金石堂書評,才得到比較中肯的看法。我還是沒把我的感覺po上去,這樣或許太傷人,也太容易招惹風動鳴書迷。不過我可以體會,我也有偶像,我也沒辦法以旁觀者的立場看待偶像,只看的到偶像的努力、優點……很可惜~我真的沒辦法這樣看風動鳴,沒辦法體諒他年紀尚小,我只是覺得︰一旦出了書,就代表要對所有的讀者負責。不能書出了,才懊悔沒寫好,水泉這樣說,我…真的很驚訝……。
以上。。。純為個人感受。。。有冒犯之處尚請原諒

台長: MOMOBear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