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3 14:00:06|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了七次的男人---西澤保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了七次的男人

 

 

同樣的,在期末考時,在圖書館中,再度因為理論而烏煙瘴氣的我,再度走上樓去找書

因為有了"人格轉移殺人"的經驗,這次我直往西澤保彥的書櫃走去,然後看到了這本死了七次的男人。其實我正準備來找這本。上次看完人格轉移殺人後我上網搜尋了作者的資料,也看到了這本"死了七次的男人",備感興趣。

其實書名的"死了七次的男人"並非指主角。

主角是個高中一年級的男孩子,因為體質特別而有了一種特殊能力,而這種特殊能力其實也不是新穎的題材了,正是"一天會重複九次的"能力。不過作者有對這種能力設下限制,主角並不能控制能力的發生,只是隨機,而且每次都是九次。

主角稱之為"時空黑洞"。

擁有"時空黑洞"十六年,就在這次的新年期間發生了命案,死者正是自己的外公。

我覺得本書好玩的地方在於,他的口吻比較輕鬆,因為是以第一人稱,且主角是個高中生(雖然他因為常常比別人過了更多次的同一天而略顯老成),語氣有時也會比較幽默。除此之外,作者使用了一種"後射"技巧,看到最後在抽絲剝繭時會有種"對啊,也有這種可能......"的感覺。而在書中也可以因為主角經過一輪一輪的經驗、想盡辦法阻止命案發生的樣子,有時真會忍俊不禁。

看了兩本作者的書,我發現西澤保彥的作品特色。

他的重點不是放在"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他最讓我佩服的是,他總有辦法在看似合理的解釋中,蹦出另一個似乎更合理的解釋。例如柯南,它的結局總會有犯人認罪的獨白。丹西澤的書中不會有這種橋段,他有的會是主角和當中的角色對整個事件的推敲,雖然最終結局、最終犯人是依照主角去決定的(或者該說由作者去決定),有皆推論其實也可以當成"真相",但樂趣--至少我認為--就在於一個事件有很多合理的解釋方式,這讓我雀躍,或許是個性關係吧。

 

 

總之,這是本輕鬆的推理小說,在閒暇的午後,是本可以輕鬆閱讀的書。

 

 

 

 

 

台長: 束風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每月一書Project |
此分類下一篇:百萬殺人實驗
此分類上一篇:人格轉移殺人---西澤保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