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5 19:36:3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季(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人幾乎是莽撞地在人群裡狂吼,奔來,又莽撞地撲在舞者身上。

圍觀的人們說,他的人比他的聲音早到。

他的人比他的聲音早到?零下二度,聲速公式331+0.6T,T=-2,所以聲速是每秒329.8公尺,他的人會比這速度快?

有沒搞錯啊。後來聽別人轉述的人不以為然地翻翻白眼,揮手要轉述的人別掰了。

轉述的人急急忙忙要證明自己的誠實、童叟無欺,於是又給這麼說了下去。

有的有的,那人有著一頭長髮,髮色應該是黑的,卻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些暗紅;衣服嘛,也是暗紅色的,在咱們大通公園一片白雪的景觀下,甚是顯眼。他也不知是哪冒出來的啊,大夥注意到他的時候,就已經是他大吼著撲向舞者的時候了。

欸,你說那人要不要命,舞者是拿劍的,而且正舞著;那人要嘛別撲上去,要嘛好歹也得等舞者知道他來了,再撲也不遲啊……就這麼不怕死地在一片劍光中迎了上去,也不知是砍了什麼地方、又劃了什麼地方,害咱們雪祭會場當場染血。

什麼?你說傷得重不重啊?這我可不知。後來來了一群警察--這就不是我要說,這年頭真是反了,明明人家就受傷,救護車竟然來得比警察慢,真是一點天理也沒有……什麼?你要我言歸正傳啊?好好……

後來不就來了一群警察,說那紅衣青年是鬧場來的,手銬銬了就要帶他走哩!結果舞者竟然開口幫青年說話,對話不過數句,警察說不過舞者,就立刻把那人放了,讓他去醫院。

舞者抱著一身血跡斑斑的青年跪坐於地,高高地仰起頭,就好像天的那一端可以看到些什麼光明般。

『他是我哥哥。』
『你哥哥也一樣,他鬧場,破壞公共秩序。』
『請問他鬧什麼場?』
『擾亂表演。』
『我有說我在表演嗎?我有申請表演場地嗎?我不過是個瘋子在雪祭會場跳舞,你們瞎湊個什麼活?』
『但是你的表演很多人看。』
『我瘋了你們也跟著發神經,我只是獨舞,沒有表演。真要算鬧場,那也是我、不是他。』
『這……算了,救護車來了,你們上去罷。』

----------------------------------

“好,我該載你去哪裡?”

微笑著看向穿雲豹,東陵愜意地哼著小曲,踩著油門前行。

“中正國際機場。”穿雲豹略一沉思,從懷裡取出護照翻了翻“還好我的日本簽證還沒過期,你呢?”

“我上月才剛去日本開會,簽證是新的。”轎車開上了高速公路,東陵深深地吸了口氣“這回蘭芳氣得不輕,我看我跪十個算盤都不夠。”

“噢對,你不打電話告訴他往日本去?”穿雲豹疑惑問道,東陵卻遞給他一台手提電腦“我方才打電話去蘭芳他家,蘭芳早就走了。自己連上去NHK看看,你就知道了。”

“……”看著電腦螢幕,穿雲豹有些愕然“這,小天他……”

“待會到機場的時間差不多是午夜,我查過飛機班次,我們會剛好漏掉一班可以在凌晨到達札幌的飛機,那應該就是蘭芳搭的那一班。而飛札幌新千歲機場的班次不多,之後最近的一班,也要等到明早九點半才會到,從機場到大通公園約莫還要個三四十分鐘車程。”東陵轉頭望了望穿雲豹“你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想想賠罪詞。”

“我會。”點了點頭,穿雲豹關上電腦“小天他眼睛看不見,怎麼獨自一人跑到日本去?”

“那要問你吧?”險些沒一拳揮過去,東陵瞪了穿雲豹一眼“按照阿燹醫師的說法,經天子明明有打電話告訴你,是你不理他的。阿燹醫師什麼都會,連殺人放火都沒問題,就是不會說謊。”

“這……”垂下頭,穿雲豹輕輕地嘆了口氣“小天的病怎麼樣?”

“拖了這麼多天,應該又更難治了吧。”夜裡的高速公路一片漆黑,東陵搖了搖頭“就算病情不加重,那病也不是普通麻煩的,根本治不好。重點是經天子他根本不願意接受治療,這才是讓我跟蘭芳傷透腦筋的地方。”

“那……”

“那什麼那,你去了他就會答應接受治療了啦,囉囉唆唆婆婆媽媽的幹什麼?”又瞪了穿雲豹一眼,東陵兀自喃喃道“還真搞不懂經天子那麼精明能幹的人怎麼會喜歡你……”

----------------------------------

“我哥的狀況怎麼樣?可以讓我去看看他嗎?”自病床上爬起來,經天子有些著急地拉著來人的白袍懇求道。

“他的狀況,至少比起你來好很多,要也是他來看你,不是你去看他。”醫師有些不高興地斥道“沒看過有人這麼不要命的,拖著這麼嚴重的病從台灣跑來冰天雪地裡跳舞,不但凍傷腳、病情加劇,還把你哥哥給劃傷了。怎?嫌活得太長?”

“抱歉,是經天子太意氣用事,連哥哥都給傷了。”低下頭,經天子不好意思地說道。

“等等,經天子?你說你叫經天子?”急速地翻著病患資料,醫師突地大驚失色“你……是那個台灣的腦神經外科權威經天子?可否抬起頭來讓我看看?”

“嗯。”順著醫師的指示抬起頭,經天子眨了眨看不見的眼睛“怎?醫師聽過我的名字?”

“我不只聽過,還跟你一起開過會!”放下手上的資料,醫師抓住經天子的手,放上自己的臉“你要不要摸摸看,猜猜我是誰?”

“我認識的人那麼多,哪知道啊……”有些尷尬地收回手,經天子苦笑道“我必定猜不出來,你到底是哪位?”

“犴妖神。”毫不意外地看著經天子的臉瞬間堆上紅雲,犴妖神輕笑道“好好,這回你栽給我了,我定要治好你,不然不放你回台灣。”

“犴妖神,你可別亂來……我,我哥在這,他不會准你動我的。”下意識地退了退,經天子緊張道。

“真的啊,那我只好讓他多躺幾個月囉?”一眼瞥見經天子「唰~」地蒼白的臉色,犴妖神莞爾笑道“好好,我答應你不動他,至於動不動你……就不一定囉!要是我告訴你哥,我有把握治好你的病,他一定也會贊成你留下吧?”

“犴妖神!”有些生氣地將被單蓋上頭,經天子的聲音聽來有些無奈“隨你,反正你不准再戲弄我!”

“呵,看來你記得很清楚嘛……”伸手想掀去被單、看看經天子此刻必定紅如夕彩的臉蛋,犴妖神微一猶豫,還是縮回了手“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呼……”終於聽見門關上的聲音,經天子自己拉開被單,喘了口氣--天啊,哪間醫院不好送,竟然送到犴妖神這來了,可惡的救護車……

雖然,在醫院裡有認識的人是很好啦,尤其現下自己看不見、悅蘭芳又受傷,身邊根本沒有人照顧,多個醫師「關照」當然是很好……但是,為什麼偏偏是犴妖神這個魔鬼啊?

犴妖神醫術一流,交給他,不要說是悅蘭芳身上的傷,就連自己的腦瘤恐怕都沒問題;不過……這個人輕佻得很,尤其是對自己……每次只要在國際會議遇到他,就絕對沒有好事的!

過去,他要嘛不是假裝跌倒撞在自己身上,嘴唇還擦過自己的;就是在會議上公然稱讚自己貌美,讓眾人都盯著自己瞧,害人都不知是不是該挖個洞躲起來;再不就是藉故面對面兩個人討論醫學論題,然後偷來個「不小心」的吻、或是乾脆在自己腿上睡著……哎呀呀,想到哪去了?!

反正,這回一定也沒好事。過去身體好的時候,打得過他、推得開他,辯論醫學論題也絕不輸他;這回,優勢盡失,要怎麼提防他的動作啊?

啊,如果東陵有來的話,就能制得住他了。東陵這傢伙,在家像病貓,出門是人人怕,如果他有來的話……

等等,從悅蘭芳出現至今,都不見東陵陪伴,難道悅蘭芳是一個人來的?不,不對啊……東陵不可能會放心讓悅蘭芳一個人來,那是怎麼一回事?

----------------------------------

海關。

凌晨搭飛機的人不算多。穿雲豹率先過了關,坐在扶欄上等著後一位的東陵。

“東陵?”海關人員抬頭望著東陵,東陵則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只見海關人員朝著對講機喃喃地不知說了些什麼,只見四面八方湧出多位航警,分別架住茫然不知發生何事的東陵,還銬上了手銬。

“糟糕!”穿雲豹見狀況不對,起身為東陵解危“請問,東陵犯了什麼罪嗎?”

“報告副署長,此人涉嫌迷昏副署長官邸好幾位警衛、打昏副署長官邸司機,還綁架副署長將近兩個小時。”航警看了穿雲豹一眼,冷冷地述說著東陵的罪行。

“這,但他沒有惡意……”穿雲豹還要再說,東陵卻輕輕地搖了搖頭--

“是我做的,我擔下便是。喂,男子漢大丈夫,別婆婆媽媽拖拖拉拉,快趕上飛機、去照顧我小舅子。還有,告訴蘭芳,我愛他。”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