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3 21:57:3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滅溪畔血映月(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

牧靈又長長地嘆了口氣;邪魁離開後已經四個月了,公主老是纏著自己問邪魁什麼時候回來……天啊,按照慣例,沒有個兩三年,邪魁哪裡會回來啊?可歎這公主卻不懂那些「擴張版圖」、「強我邪境」這類的詞句,一天到晚問「到底打仗要幹嘛」?

嗯……說實在的,最近一直覺得公主怪怪的。到底是哪裡怪,卻又說不上來……

“牧靈!”嵐月公主蹦蹦跳跳地走出了房間,撲在牧靈身上,險些讓沉思中的牧靈摔在地上。

“拜託,我的小公主啊……妳都已經二十歲了,不能淑女點嗎?”牧靈在心底猛嘆氣兼搖頭--誰讓邪能境的女性只有那麼一個千世姥的?!根本沒有任何典範給公主學學嘛!唉……上次因為公主的「太過天真」,邪魁離開前還把自己叫去唸了一頓,說是二十年都教了什麼來著,公主怎麼啥都不懂……

……唉,這這,這能怪我嗎?我也不怎麼懂啊!要我教,是又要怎麼教?一來公主碰不得;二來……這,我就像公主的爹一樣,把她從娃娃拉拔到少女,要我教什麼嘛!公主二十年來的生活就是跟我對看,也沒有見過什麼外人,她能懂多少?唉……

“牧靈~~你在發呆!”嵐月公主敲了敲牧靈的頭,不高興地嘟起嘴“你最近常常發呆唷!在想什麼?”

“我在想……”牧靈回過神,仔細地打量著嵐月公主,終於……終於發現是哪不對勁了。“……我在想,公主妳最近是不是胖了?”

“嗯!我也有感覺耶!可是我沒有吃比較多呀!”嵐月公主點了點頭,又歪著腦袋想了想“真的啊,我每天吃的食物都跟以前一樣多。”

“嗯……”牧靈仔細地想了想,好像也是如此嘛……等等,不對!還有更不對勁的事!

“呃,公主……妳最近幾個月,是不是……呃,「那個」,都沒來?”想了半天,牧靈終於發現是哪裡怪了--沒錯!就是最近幫公主洗澡的時候,都沒有「不方便」過!

“嗯!對啊!”不提還好,一提,嵐月公主就高興得像什麼似的“牧靈,你不覺得這樣比較方便嗎?”

“唉……”聞言險些沒昏倒的牧靈,提起右手,狠狠地往自己太陽穴敲了三下--我要保持清醒、我一定要鎮定……公主只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罷了,我要鎮定、要鎮定哪!

“牧靈,怎麼了?”嵐月公主看著臉色有點發青的牧靈,關心地摸摸他的額頭“沒有發燒呀,牧靈你哪裡不舒服?”

“我……我沒事,有事的是妳。”牧靈抬起頭,很認真地看著嵐月,嚴肅地道“公主,這很重要,妳一定要聽好……”

“嗯?”嵐月公主煞有介事地點了點頭,似水般的眼底全是問號。

“妳、懷、孕、了!”

“嗯,然後呢?”聽完,嵐月公主還是一臉好奇加狐疑--顯而易見的,她並不知道「懷孕」是什麼意思。

“呃……這個……”牧靈抓了抓頭--「然後」?!還有然後嗎?天啊……早知道,當初就應該什麼都教她!“公主,這個……懷孕的意思就是說,妳的肚子裡有一個小娃娃。”

“為什麼我肚子裡會有一個小娃娃?牧靈,你有嗎?”聽見有娃娃躲在裡面,嵐月公主高興地摸摸自己的肚子,又摸摸牧靈的肚子。

“不,我沒有……”牧靈聽得簡直快昏過去,天啊!公主,我對不起妳……我竟然把妳教成像白痴一樣!

深深地吸了口氣,牧靈補足腦內嚴重缺乏的氧氣,然後才努力地開始準備上健康教育課“這個娃娃呢,叫做愛的結晶。上次公主妳不是告訴我說,妳愛邪魁嗎?所以,這個娃娃就是屬於你們兩個人的,我當然不會有。”

“哦……”嵐月公主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然後又問“那,邪魁他肚子裡也有一個娃娃囉?!”

“這……”才剛要恢復正常的牧靈,又努力做了個深呼吸--我要鎮定、要鎮定!公主單純到像白痴都是我的錯!我要鎮定!

“公主,這個「愛的結晶」,是在女性身上的,因為女性通常比較細心,所以愛的結晶都長在女性肚子裡。”牧靈一邊努力硬掰,一邊暗想著:這算什麼解釋?!

“喔……”嵐月公主這次算是很了解的點了點頭,然後--“牧靈,那我也很愛你啊!你怎麼知道這個娃娃不是我跟你的,而是我跟邪魁的?”

“……”牧靈這一次只差沒有送急診而已--不懂就算了,還亂說話!這要怎麼解釋啊?……說「看過妳沒穿衣服」,明明自己也看過;說「因為妳跟邪魁共度七天七夜」,明明自己跟她共度了二十個年頭;說「因為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是愛」,偏偏她又弄不懂「愛」是什麼……上次邪魁還給了個很爛的解釋,害自己到現在還沒辦法導正公主的觀念!

“唉……”長嘆一聲,牧靈這次真的是束手無策了。

“怎麼了?”在房裡的邪影突然探出頭來,帶點好奇地問道。

“就是……”一看見救星出現,牧靈連忙嘰嘰聒聒地把整件事情說了一遍,末了,兩手一攤“接下來由你解釋吧!我實在是掰不出來了。”

“嗯。公主來,”邪影把嵐月公主帶到房裡,讓她坐在床沿,認真地解釋道“「愛」這個東西呢,並不是可以用言語來形容的,說比喜歡多一點,也不恰當。”

“嗯!”嵐月公主輕輕地點了點頭,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理解。

“從小把妳照顧到大的牧靈,妳很喜歡他。你們之間的感情比較像親情--至於什麼是親情,等妳把娃娃生出來,妳就會懂,現在不用問。”在見到公主準備要開口前,邪影迅速地把話題拉開“然後呢,妳跟邪魁,這叫做愛情……沒有什麼好解釋的,反正就是愛情,跟喜歡不一樣。妳也只有愛邪魁一個人,所以肚子裡才有跟邪魁的「愛的結晶」,這樣懂嗎?”

“嗯!”嵐月公主又用力點了點頭,然後歪著頭想了想“那,邪魁他知道嗎?他知道我肚子裡有跟他的「愛的結晶」嗎?”

“他現在……還不知道。”微微一笑,邪影拍了拍嵐月公主的頭“如果公主希望邪魁早點回來,就讓邪影去通知他吧!知道了公主肚子裡有娃娃,他一定很高興的。”

“那,就拜託邪影你去告訴邪魁,要他早點回來呢!”聽到邪魁會早點回來,嵐月公主喜悅地笑了起來。

“是。”雪白的人影,綠眸閃過一絲異光--微微欠了欠身,邪影往外奔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