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0 06:08:4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於面對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是我自上個月廿三號以來第一次休假,所以,這樣推算,大家應該會猜到我可能沒有機會回家過年吃團圓飯!的確....我是如此!
我在七號的下午一下班,就騎著我的無敵680回家去,一路上都很專心的在思考到底該怎麼面對我奶奶跟我爸嗎?因為沒有回去吃團圓飯,老爸還特地再除夕當天早上打電話來公司修理我一頓!真的覺得即使自己年紀都不小了,但是在爸媽眼中,卻始終只是個小朋友....
至於奶奶,她始終認為我是因為小臻才來新竹,即使我告訴她,就算從頭到尾沒有跟小臻在一起,我也會選擇來新竹,她也不會相信....因為她始終堅持立場,她有她獨特的頑固個性!
回到家後,碰巧遇到老媽也回到家門口,正好要開門,真的很巧!老媽一向都很溫柔,即使我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她還是都扮演好慈母的角色!即使老爸不是很滿意她的不動聲色!
一進家門,發現家裡的擺設變了,但我並沒有問為什麼?因為用膝蓋想也知道跟風水有關係....台灣人嘛!
老媽一貫的一上樓就往廚房去,因為爸媽都還沒有吃;我問老媽老爸在哪?她說還在工廠,待會回家,我聽了後反而更緊張,因為我比較怕老爸!因為他很會念經,但都頭頭是道!
過沒多久,老爸回來了,本來預期會有很尷尬的場面,但卻是出奇的備感溫馨!老爸問我明天休假嗎?我說對!又問我吃飽了沒有?我說有吃ㄧ些,然後就給了我一個我好久沒有看見的老爸的笑容!
吃完飯的時候,我坐著看電視看到精神不濟,於是先跑去休息去了!印象中,老媽有來叫我,說老爸有話跟我說,但我好像回答說我好累,可不可以明天再說?唉....真是不肖子!
隔天早上,老爸跟我說他在工廠等我過去,要跟我做個溝通....我想是時候了!因為從我離開家到新竹這段期間,老爸都始終沒有機會了解我的想法!我真的是很不孝順呢!
到了工廠,看見了奶奶的摩托車!但不見人影,我想應該在工廠後面的菜園吧!進了辦公室,老爸就開始對我灌輸進社會所應該注意的事情,還告訴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應該勇於面對它,接受它,思考它,解決它(很耳熟的一句話,好像林青霞跟劉嘉玲說過!),還告訴我,要懂得承擔責任,別逃避現實!更要注意職場上的競爭,別做那種踩別人的頭往上爬的人!要頂天立地等等的話!
然後又告訴我,他之所以難過我的是不是因為我不繼承他的專業技術,而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跟他商量要走哪一條路?是否因為跟我已經疏遠將近十一年的關係?這我要解釋一下!從我五專開始,到畢業後兩年,在加上當兵三年半的期間,我都是休假回家,其餘時間都在外面,因此老爸認為這是疏遠,但我想這都是沒有辦法的!但他所說的疏遠,我也的確有那麼一點點認同!但在想想現在的社會,哪一個小孩不是都比較偏愛找老媽討論事情?因為老爸總是在外工作,小時候都是老媽陪在身旁,但我想這是我安慰自己的理由,總之,我想我真該好好自我檢討一下了!
接近中午的時候,奶奶出現了,但卻始終沒有笑容,而且沒跟我講半句話,因為插不上嘴,結果坐了一下就又回去了,我想我下次休假要回去好好陪陪奶奶了,不然真的會變成不肖子!
要去新竹前,老爸跟我講了一句話,遇到任何問題或困難,一定要打電話回來!我想他終究是我老爸,還是很了解我的!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不管對誰,我都是報喜不報憂!但那句話從老爸嘴中講出,我想我該試著改變自己的習慣,不該再不論對象裝逞強!至少對於自己爸媽不行!真的.....
回程的路上,摩托車突然皮帶斷了,但剛好斷在停完紅綠燈剛起步,又剛好有間摩托車店在路旁;本來天氣還好好的,看見一間小吃突然肚子餓了起來,索性停下來吃個中飯,才剛坐下,就聽到老闆娘說,哇!下大雨了....真巧!這兩樣巧合我都認為是大自然在此刻突然間眷顧起我了。
希望大家也都學會檢討自己,而不是一昧的要求別人或嫌別人,這樣自己才會不斷的成長、進步....互勉勵!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