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20:45:2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色童話》 滿滿的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
當初我一看到這個書名
想到的是"血色修道院"   (毆飛

喔 好啦
其實是"奇幻文學"



順帶一提
最近
還真多吸血鬼相關小說喔
似乎是暮光之城的風潮

改天
等有閒錢的時候
去買來看看 恩



阿 離題了

所以
《血色童話》根本就不是一本奇幻小說。

參照封底所說的:
《血色童話》與其說是一本恐怖小說
不如說它是一本已鬼魅和血腥包裝的純愛小說




這是第一本
在看完最後的章節後
還會欲罷不能的把後記一起讀完的書

應該是因為後記寫的太好了。

後記的作者說了一堆
什麼"酷兒"、"準現代"、"狂野詩情正義"
好吧老實講  我都不懂

在整本書中
我所看到的
只有滿滿的寂寞

寂寞。
寂寞、寂寞、寂寞。


「沒人了解我,你想了解我嗎?」

拜託,別怕我。
拜託,拜託,拜託,別怕我。


這是女主角所說的話。

很深沉很深沉的寂寞。



當然,不只她身為吸血鬼不被了解的寂寞
男主角也有他的寂寞
被同儕霸凌的寂寞

於是
他陪伴她,她陪伴他。
他保護她,她保護他。



至於其他人
有人是親子間的鴻溝造成的寂寞
有人是找不到知己的寂寞
有人是特殊癖好不被接受的寂寞

於是
那些寂寞驅使著人們做出行動
也許是保護
也許是釋放慾望
也許是坦承

都是因為

寂寞。






或許我還有注意到一件事。

我堅持那是"女"主角。

即使
"她"原本是個男孩
又變成如今
以12女孩的模樣
卻沒有男性或女性性徵的
吸血鬼

我知道作者在她向男主角坦承性別之後
就把"她"都改成"他"了

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我堅持
反正  性別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依萊(我的神),依萊(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這句話出自聖經之中
而依萊是女主角的名字

諷刺吧
叫作神的吸血鬼

但是我卻覺得這句話很美
因為我真的相信她是天使










阿阿阿 什麼鬼
好沉重的感覺

最後提一下
用親吻傳達記憶的方式
和地獄少女三一樣喔!!  (拇指

台長: 某爛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宿主 ---- The Host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