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7 21:43:54|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看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所有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看書、聽歌和逛公園,但就罕有人知道看似愛靜不愛動的愛也會喜歡運動。不錯,我的確對運動情有獨鍾。
在各樣的運動項目當中,我尤愛跑長跑,因我以為它意味深遠。奔跑於漫長的跑道,是需要何等大的毅力才能將之完成!你要付出無數的體力和汗水,在幾乎耗盡力氣之際依然咬緊牙關的堅持到底,它代表一種為理想忍耐到底的恆心。想想看,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的嗎?生命的道路很是漫長和艱苦,但因為我們的堅持和忍耐,終有一刻我們能跑到終點,得著那讚賞的呼聲。
除了長跑,我還喜歡跳高,並不單為滿足於那過杆的快感,還因為它是我再一次突破自己,跨過困難的象徵。在我們的成長的歷程當中,我們每天要面對的困難似乎有增無減,而且問題一個比一個沉重,就如跳高一樣,當你成功跨過一個高度之後,接踵而來的天是另一更高的高度的挑戰。面對高度,不免會顯得有點膽戰心驚,為自己的能否跳過它而感迷惑,但當我們拿出勇氣,堅強的向那杆跑去,然後跳起……一個完美的跳高動作完成之後,你會發現,你又再一次成功了,你又跨過了一個「困難」。
然而,我又突然想起,原來我也喜歡籃球投籃─手捧著球,瞄準籃框,然後準確無誤的將球投入。我們要的就是這種意向清,對準目準的心,有了正確的理想和方向,就一心一意的向它邁進;就像投籃一樣,你必須心無旁騖,眼中只有那個你要盡力將球投進去的籃框,就是這種專心致志的堅持,才能為你帶來成功。
我喜歡運動,因為它寓意人生:你要有清楚而正確的奮鬥目標,然後專心致志,堅持到底,又要勇於面對困難和挑戰,有了這些,你就徐徐步向成功。

台長: 鷓鴣仔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