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01:41:28| 人氣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媽.我愛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車上
和老媽肩並肩坐著
"伊這禮拜有來某?"
"阿災,甘哪五代誌ㄟ款"
"伊喔...哪某代誌著不曾卡吼挖...
我阿不愛卡吼伊,打蓋卡吼伊
聽到伊供威,ㄟ吼人生氣,
手機接起來著供「要幹麻」,
口氣有夠差,我攏不愛卡吼伊"

公車上
我接著聽老媽說一個讓我想掉眼淚的故事
請原諒我上段翻成台語的文字
u know
有些話就是用台語說起來
才有味道
至於那個讓我掉眼淚的故事
麻煩你自己翻成台語吧!

「講起她這樣,我就想到我們小時候
那時候不懂事,就跟她一樣...
很小就離開家到台北工作
才小學,外公就往生了
外婆身體又不好
我跟妳阿姨十幾歲就來台北賺錢
住在人家家裡幫傭
不敢亂花錢,也不常回家
妳外婆不認識路,就請人帶她搭車
千里迢迢到台北來找我們
到了我們幫傭的家裡
我和阿姨一見到妳外婆
開口第一句話劈頭就說"阿母,阿你來幹麻"
妳外婆當時心裡一定很難過
她對我們說"傻孩子,阿母就來看妳們阿"」

也許一句簡單的問候是很容易的事
我們卻在最無心的時候傷了我們最愛的人

台長: wildca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雯羚
真是有看沒有董ㄟ
但是知道你愛媽媽啦
我也愛我媽
遇到越多挫折之後
就會發現家人才是最直得珍惜的
尤其是媽媽


關於那篇&quot幹&quot的文章阿
我就知道妳看了一定會笑
哈哈
因為我給我室友看
我自以為自己很帥罵了他髒話
她說
有很厲害嗎
沒幾個髒字
覺得我很遜
哈哈
可是我最近很會罵喔
反正外國人也聽不懂
哈哈
我最近比較忙
大部分都三天上班三天上課
有時間會打給你
現在很好很開心
常常在想妳ㄟ
2007-04-08 11:01:49
雯羚
珮,你最近好嗎?
我上禮拜不錯,這禮拜又開始不好了,
我很懷疑自己還可以撐多久...
不過我暫時不想打給你,
我現在不適合潰堤.....

友情方面遇到了類似有點背叛的事情
很難過...雖然我知道自己過於相信人,
這是我的問題,改不掉,
最後我還是選擇原諒與信任,
有點難我知道,可是我希望她也能夠開心
不要帶著罪惡過日子...
講是這樣講,其實我非常難過,哭了一夜,
可是還是告訴自己要堅強!!!

朋友告訴我學長有了新歡了...
同進同出...感覺很複雜
第一個念頭是:這麼快阿...
再來是:以後我如何自處??

這些事情我昨天一夜之間全部接收
好糟喔

最進蠻多事情不是很順的
你可以去幫我拜拜嗎
讓老天保佑我順一點

你不要太擔心
真的不行的時候我會打給你
我不想那麼脆弱
每次打給你都讓你心煩

而且放大人生來看 這都只是小事
我可能還不夠忙碌到可以忽略這些事情

無法細說這些事情
可是很想告訴妳
我好想妳
我想妳給我一個擁抱
可是我發現妳在我心中的力量
既脆弱又堅強
面對妳我會脆弱
可是妳總會給我力量
即便此刻我淚流不止
想起妳我還是告訴自己要堅強

妳不要太擔心我
撐不下去會找你可是我更希望很開心的告訴你
我很好
2007-04-16 13:4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