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17:45:17|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生怕怕的第一日 簡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樓…
  「嗯…要走哪邊?」看著廚房幾個師父走來走去,感覺上好像不是從那邊,幸好想起上次來面試時走的通道,左轉?喔!就是這扇門!就是這扇門!拉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派豪氣的台糖長榮酒店二樓(不然還有哪裡?)。
  慢慢走近長園,感覺上燈光微暗,有兩排人站在那邊!!(開始營業要先唱國歌麼?)龜頭龜腦的推開大門,兩排人的中間(近門)有個領導級的正在宣佈事情(忘了是誰了…),兩邊參差著紅色金色制服的人,看到Iris是不同的土黃色西裝外套,而她也看到我哩!
  一見到我好似(應該要說絕對)冒失的跑進來,Iris連忙從排隊的一列中走出,先把我拉到旁邊,然後說:「景棠,先去百合廳」
  「喔…好…」我的表情就好像男生走到女生廁所一樣的詭異…連忙向著百合廳(?)前進。
  「百、百合廳?在哪呀??」雖然上次的課有帶我們到處跑到處看,問題是要記住不是那麼容易(我疑似有少年帕森金氏症),不過回頭去問感覺就是監介+ㄤ啊!!迷迷糊糊的走到第一個轉角,迷迷糊糊的向右看!喔!印象中這裡叫做玉蘭廳…嗯…那百合?
  「萬歲!!」心中響起天使的號角,偶看到啦!!(興奮到講出方言了)推開百合廳的門,還先探頭確認一下,確定沒人(小偷…)就溜(真的是小偷…)進去。
  百合廳一暈的昏暗,沒開燈…(也不知道哪邊能開燈)幸好窗外的午色未了,仍亮亮的,我四周先看了看,走到了落地窗(厄…應該是玻璃牆吧?我也不知道怎麼稱呼)旁,輕輕拉開窗簾,台糖長榮酒店的週遭景色暈開在我面前。
  「喔…附近是這樣呀…」慢慢的,心中原本的不踏實感收起,看看自己身上的制服,心想:「嗯!從今天起,我就要在這間餐廳打工了耶!無論如何…至少要把鞋子的錢回本(阿哈哈,神奇的"奈米"科技要花上3千元)!」
  「………」
  等了一會兒,絲毫沒有動靜。
  「奇怪?不是開始上班了?怎麼完全沒人進來"關心"我一下?我要做什麼?」心中不禁響起怪怪的疑惑,然後開始我有點"怪癖"的揮棒動作(我只是想在無事之餘運動一下啦)
  「………」
  又一會兒,依然沒動靜,感覺上好像已經快要過幾小時一樣,百合廳也沒開冷氣,有點悶熱…(有一半是我在揮棒造成的…)
  「天啊!難道還沒開始我就被"裁員"了?(最近的新聞真是讓人感到黑暗)」
  正在胡掰瞎猜的時候,門…開開開開啦!!不過進來的卻不是我預期的Iris,是二個女生(嗯…應該是同時進來的),一個是我好像上次上課有看過的淳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吧…)另一個女生看起來身體感覺上有點微曲,小小臉,有點像蘋果,還蠻可愛的;原則上…兩個都是可愛風格的女生…呵~
她們一進來,先是有點疑惑的看我一眼,然後其中一個就問(應該是淳筑):  「你是新來的麼?」
  「啊,嗯,對呀…」她們後來有沒有問我什麼我是忘了,我記的最清楚的是在聊關於那個蘋果臉女生-瑋婷的男朋友的事!一個剛當完兵然後有女朋友努力守候的好故事…(天啊!怎麼好像像我這樣年紀的剩我一隻單身啊,我又開始想像以後養一隻貓咪終老的樣子)
在旁邊偷聽(?),只聽到兩個人"是呀是呀""沒錯沒錯"來來去去,終於!門又開了…
  「大家晚安!」一進門,Iris就是一聲招呼,原本散坐著的我們就站成兩排(這是某種效應麼?),其中我看起來應該是最緊張的…
  「哈,景棠,你今天太早來了,剛剛是我們正職的在briefing啦!你們casual的上班時間是6點,然後5點50分是briefing的時間,上次上課應該有說吧?」
  「喔…有啊,我今天忘了帶手機(我都用手機代替手錶,上班不能帶手機,第一天又不清楚帶來的手機要放哪…),所以不知道時間。」
  「喔,原來是這樣,嗯嗯,好,下次要記好時間唷!」她一直都微笑著,感覺上是個很好的上司呢!
  「景棠是新來的,大家要好好照顧他唷!」正說著,從百合廳另一邊的門進來了另一個工讀生-男的。「弘儒,你遲到囉!」
  「哪有,時間明明就差不多。」他是個高大的男生,帶個眼鏡,他的名字之前有聽智凱他們提起。
  Iris又瞇著眼笑笑說:「喔,好啦好啦,就算了,好,那…今天要宣佈的事呢…」
  聽著似懂非懂的宣布,一直想抓住這間餐廳脈動的我…依舊是一點頭緒也沒有,然後突然就:「好,那祝大家上班愉快!」
  「祝大家上班愉快!」
  「!祝…祝大家上班愉快(聲音漸小)」有點笨拙的小小敬禮,除了我之外的工讀生紛紛往各自的工作崗位前去。
  「Iris,等等oo廳要set幾位?」你相信這是我問的麼?當然不是!是淳筑…
  「喔…妳就set…」Iris說著同時,我是一頭霧水的在旁邊,看著淳筑捏著筆記在寫,自己也很猴(就是摹仿)的拿出筆跟紙…
  「喔!好,那我先出去了。」
  「那我…?」我、我還在等指示呀~~~
  「嗯,景棠你的話…先去菜口,等等弘儒會教你,還有這本工作崗位本要先簽到喔!」「啊!這不用筆記啦!」她制止了我一項愚蠢的舉動。
  「嗯!好,有什麼不懂的要問喔!」Iris親切的說著,然後我就出發去菜口了…走錯方向的時候幸好Iris又讓我回頭是岸…

台長: 飛樑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