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17:49:1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 可魯 電影評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看了現在聲名大噪的電影-再見了 可魯。
  整部電影平鋪直敘,描述了拉布拉多犬小Q的一生以及他當導盲犬的經過,整部片以"很感動人"為它主要賣點。而這也是我比較有意見的地方,在我看過之後,說真的...並不是很感動,它說讓十幾萬人同時感動落淚,居然沒感動到我,或許是我的主觀,不過我蠻容易被感動的說= =...本來在看之前,我就想說會被感動到一直落淚,結果感動是有感動到,只是看到最後只有輕輕微微,我只覺得一隻小狗完成牠這一生直得讓我們人讚賞的成就,牠的走,也是自然的定理,12年,牠走的充實,也就平靜的到生命的終點。
  讓人感動的,是人與狗之間那種親密的互助情誼,甚至是比人與人更親密!更襯托出其實人與人間比人與動物間冷淡多,看完這部片的人,或許更要去思索我們與別人間的互動,還有我們與動物間的關係,可不是感動到哭一哭就算囉!
  再來,我要說的是,它的片名...可魯的本名叫做小Q,台灣是把牠日文的音直接音譯,然後加上再見了 三個字,味蝦咪要加再見呢?這是一隻可敬的小狗的一生的影片!說再見了有意思麼?牠並不是因為特殊的原因去世的吧(應該不是吧@@如果是,那可能我有漏掉)而且也12年,狗狗的壽命這樣就算不錯囉!所以這樣取名,讓看完片子的我覺得這樣翻譯有點商業氣息呢(加強吸引力,雖然這是在市場上競爭的需要),不甚貼切,聽說香港是翻小Q日記,我個人認為這樣翻是較恰當的!
  在看可魯的同時,也看看台灣有那樣多的流浪狗問題,好多可憐的小狗一生出來就無力的尋找生命的出口(我文章中有一篇"小白狗與小黑狗"可參閱)曾經我跟我朋友討論過這樣的事,在那時,那兩隻小小狗的遭遇,是真的讓我哭了,所以...生活週遭有許多狗狗,雖然牠們不是可魯,但牠們應該更直得我們去正視牠們才是!

台長: 飛樑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