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09:02:2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待躺平--夜宿的繹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綠島謂之銀河般的星空,
即便經過了年餘我依舊難忘。

對於山谷裡的家,
我只想給它個雅號--無光害之桃花源。

登完山後滿身的疲累,眾人心中所想的肯定都是一樣,
到底何時才能平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上車了,
沿著彎曲的山路經過大禹嶺通過隧道往梨山的方向駛去,
便由中橫的南投支線進入了宜蘭支線。
在那時我心中隱約升起個遺憾,
沒能在921地震前由東勢走卓蘭經谷關直通花蓮,
而這往後20年直線道的隔離
,注定只能由支線的串連來補足缺憾了。

梨山,一個存在於太多水果紙箱上的名字,
當然身歷其境後,再也不顯得遙遠。
在梨山賓館前小憩,路旁盡是水果小販,
每一攤不是親戚便是鄰居,
就沒有人能夠抵擋得了水果香氣的誘惑,
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

今晚的繹站到底在哪?
這是每個人除了照國之外心中的疑問。
和平農場---一個連合歡山駐警隊員都感到陌生的名字。
只知道在武陵農場附近。
山路依舊彎曲,車上已有人倍感不適,
不知過了多久才在一旁的小叉路極不顯眼之處猛然看到小招牌。
那入口極不像農場,全然是產業道路的模樣,
要不是緊跟著前車,我肯定會錯過路。

糾集了三輛車後,
緩緩地往產業道路內駛入,地勢瞬間往下驟降。
不知循環了幾個360度,才看到樹上掛著”快”到了的招牌,
眾人的狐疑與不安漸漸家重,目的地卻始終看不見。
最終終於進入了平地,在那進入山谷的瞬間,
除了豁然開朗的感覺之外,就只有僅此一村而不是又一村了。
即便我們是開車而來,我的心中依然不自覺升起---
晉太元中武陵人………..等桃花源記裡的文字。

台長: jonathan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