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09:27:1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發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有大溪國慶煙火大拜拜車陣的阻擋,
儘管到高雄的車程比預期的多了兩小時,
卻仍舊壓抑不了沿途漸次雀躍的心情。

前晚出差回來整個身體感覺很累,但心情卻始終亢奮。
仔細地準備了衣服與CD,想在這1000公里上山下海的旅途中,
這肯定是不可或缺的物質與精神食糧。

廿日清晨七點我已準備出發,由二高辛亥引道往南,
車上的CD循環地放著west life、萬芳、江蕙與陳昇,
習慣在不同的交流道轉下高速公路,看看不同縣市的環境差異,
這回我選擇台南的關廟,聽說那兒的麵很有名,
而我恰巧也飢腸轆轆了,可誰知關廟只有賣麵條,
卻沒有陽春麵、雜醬麵乃至於餛飩麵。

眼前盡是曠野,讓人有一種迷失在沙漠中的感覺,
良久良久才有一部車通過。誰說台南只有成大與億載金城,
我停下車,遠望著台南監獄的看版,
這豈不是一種離群索居的感覺?

二高到了燕巢,遠離市區,
想到高雄市還得透過10號東西向高速公路,
僅20公里的路程,速限便由90降至80,
對於這種陷阱假若妳在台北到土城這一段路上交的學費夠多,
我想也不會覺得奇怪才是。

很習慣選擇高雄當作我第一站能欣賞月色的停駐點,
從中正交流道下,右轉直行到大順路,
肚子餓得實在受不了,路旁的停車格是投幣式的,
我想起香港電影裡顧在頭幣機旁的吳孟達,
在想台灣應該不至於淪落至此才是。

步行至較小的巷子,高雄肉圓的看版吸引了我,
其實我壓根不知道廣招英這麼有名,老闆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
或許南部人老闆與顧客的關係除了金錢外更建立在熟稔之上吧!
猜猜看一粒肉圓一碗湯加盤豬耳朵要多少錢,
75元述說的是價廉,但吃過了我才更覺得物美了,
下次吧!我應該還會到這裡看看老闆親切的笑容的,
那時就可以跟老闆說多年前我曾經來過了。

台長: jonathan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