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11:14:2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求諸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寫字了,那為的是什麼?
曲高和寡與孤芳自賞又有什差異?
我不禁又想起李壽全在歌詞裡的預言,
"我們非得跟著他們一起呼吸,否則終將被淘汰"。
是我不懂他們的心,還是他們不懂我的心?
就像我可從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文字中感受到雋永,
卻再也聽不懂什麼希臘許願池少女的嘟嘟嚷嚷一般。

有時候我覺得奇怪,
這社會從以前就太過於強調未來的主人翁這字眼,
卻從沒人注意社會的中堅。
你以為是經濟差,導致不婚不孕率上揚,
而我只以為當個人主義從小被灌輸,
你怎能要求現代人,跟過往的人們一樣,
胼手胝足只為了下一代?
LV與小孩的獎狀,怎樣都不該被攤在一塊。

流浪教師也罷!歸國學人從嚴審核也是,
這樣的新聞一再地重複,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見是物慾橫流無止境地侵蝕著反求諸己這四個大字。

好久以前媽媽跟我說你不要管錄取名額有幾人,
只要當第一就沒問題了!
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氣吞天下的豪邁了,
可教育的本質,你怎能或忘?

有人說我不懂得同情,更有人說我沒有同理心?
或許是吧!只是abuse人人會拼,可不濫用、不擴大解釋者幾希。

我在想,倘若我是活在古代,那我肯定是一名退隱山林的俠士了。
呵呵!

台長: jonathan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