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4 22:24:5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蜜媽和阿蜜超忙碌的返鄉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我返家後的三個鐘頭, 顧不得頭昏腦脹的時差, 和已經攤平的老公, 就拉著老媽騎著摩托車往板橋市著名的喜餅街和婚紗街衝去, 之前在網路上也瀏覽了些資訊, 所以現在去應該是看價錢和品質就可以決定了

看了幾家後, 因為我們本來喜歡的蜂蜜蛋糕組合已經沒有了, 其他的又讓我們實在沒有辦法一次下決定, 所以我們又衝到婚紗街那一頭, 媽媽說他看好了一家兩萬五送鑽石的, 可是我說大家都說陳總統女兒拍的那一家不錯於是我們就先到那一家去看看, 一進去小姐請我們坐下來, 就開始口沫橫飛的說他們的東西多麼有品質, 講了十五分鐘都在講一些門面話, 阿蜜媽已經不耐煩的說, " 小姐, 我們剛剛說過, 我們趕時間, 我女兒只回來三個禮拜要拍完兼請客完畢, 今天不決定我們就毀了, 你可不可以直說多少錢"

小姐笑了笑繼續用緩兵洗腦策略, 繼續說他們有多麼強調品質, 如果我們想要真的有好相片的話, 他可以算我們便宜不要急, 可是我的時間有限, 我請小姐告訴我他們的包套到底有些怎樣的價格和內容, 阿蜜媽更是直接走出門外, 這時小姐才拿出價目表給我們看, 可是阿蜜只好說抱歉, 因為比我有個性的阿蜜媽已經走出去了

走出去後, 阿蜜媽說, 這個小姐真是不會做生意, 都跟他說今天就要決定了還跟我們窮蘑菇, 說著我們就看到一家非常氣派的店, 看到店名, 我想到朋友有介紹過這一家, 好吧就先看看這家吧, 如果不行就去阿蜜媽說的那一家兩萬五送鑽石的量販店, 於是就走進去了

一進去先是派出了一個經理來哈啦, 拿了相本給我們看, 旁邊跟著一個機伶的小姐微笑著, 有了前面的經驗, 阿蜜媽一開始就開門見山的就說了" 小姐我女兒今天今天剛下飛機, 只有三個禮拜時間要拍完婚紗兼請客的事情, 明天開始就過年放假了, 所以我們今天一定要決定拍婚紗的店和一切事情所以請不要說太多廢話, 直接說你們的服務和價錢, 我們想拍個簡單二十組就好了"

小姐笑了笑, 於是一口氣說完合適我們的包套, 然後很阿沙力的說, 除了娘家本外, 我再主動送你們一本袖珍本, 和相本簽名軸, 另外照相就作六個造型,
禮服不分新舊都不加價" 阿蜜媽很滿意的點了點頭說, 小姐真會做生意, 就在我們都很滿意這位小姐的乾脆俐落時,
正準備要簽單時, 阿蜜才想到要先看看禮服能不能穿, 還有造型師的作品要看看, 不然禮服都不喜歡可就虧大了, 因為說到這裡要補充一下, 本人之前可是職業伴娘, 可是因為身型比較壯碩, 所以有一次在朋友的教堂婚禮中要穿正式的伴娘服和化妝,
可是卻因為衣服穿不到喜歡的和化了一個超級醜大濃妝搞到笑不出來, 所以也成為當時朋友親友討論的話題, 這位伴娘怎麼超嚴肅, 好像很不高興似滴
小姐很阿沙力的帶我們去看禮服, 又選了幾件我可以穿的讓我看, 於是我們就意思一下殺了一點當場馬上下單, 決定晚上帶阿湯來挑禮服和約定拍照時間, 等我們走出去時才發現天啊還不道一個鐘頭呢, 老媽更是一直在小姐面前誇獎這個小姐好能幹好會做生意, 如果她的媳婦有這麼機伶就好了, 我只能說" 老媽, 你真的想太多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媽雖然是沒念過啥書的純家庭主婦, 可是婚前她可是小鎮上鼎鼎有名的批發女王, 不僅精明能幹生意作贏男人家, 比蠻力是可以用腳踏車一次運送和她等高的玻璃瓶裝汽水和啤酒到客戶家的, 所以當時那些輸給他的男人都背地裡說我媽事嫁不出去的男人婆所以能讓她真心稱讚的聰明的人真的不多, 想阿蜜長怎麼大, 我媽可是沒這樣誇過我, 當我媽知道我和她同血型時可還說, 怎麼可能, 死腦筋的怎麼會是和我同血型, 真是敗給我媽了

用不到一個鐘頭決定了婚禮關鍵性的婚紗, 再來是傷腦筋的喜餅了, 在日式進口餅的小而美和本土餅的便宜大碗中,實在很難決定,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決定方便運送的小而美, 只是沒辦法春節時送貨, 另外可惜的是自己都沒嚐到這小而美的餅呢, 因為根據習俗, 新人是不能吃自己的餅, 而對方也沒有提供試吃, 真是遺憾

就這樣, 當天晚上我們一大家子去試婚紗, 不過我要提醒大家, 真的有效率和眼光的小姐真的有差, 因為等我們去挑時, 小姐已經依據我的身材特色選好了一些衣服等我去挑了, 不用再去浪費時間一選再選, 而且重點是幾乎都是無異議通過老公和爸爸媽媽的複議, 而我個人倒是沒啥感覺, 畢竟, 在台灣的結婚方式, 爸媽才是主角他們覺得好最重要, 新人只是重要的背景吧, 只要能和心愛的人長相廝守, 其他都不重要

至於阿湯, 他本來以為我服裝選秀完換他了, 結果才發現新郎的衣服, 根本沒有他的尺寸, 他笑了笑說, 這真是一個不公平的決定, 你可以做服裝秀, 我卻得一裝到底了

就這樣, 一個下午我和阿蜜媽辦好了所有結婚前一般新人應該辦的事, 至於喜宴的場地, 放心, 有效率又能幹的阿蜜媽早就在我們回國前處理掉了



台長: Nami 阿蜜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