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16:29:1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著暑假消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的最後一天,台北仍然滴滴答答哭濕了一地。不是夏天嗎?還是暑假結束,夏天也結束了?
  沒有意外的話,這是很多人最後一個暑假,我也是。原本想把握最後一個暑假做很多事情,卻在這麼多情緒之下,幾乎一事無成的結束了。
  曾經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夏天,然而這個暑假卻為我最喜歡的季節抹上一點遺憾。
  愛情,也是在雨天開始的。不是宜蘭,我想,去年拍向日葵吃牛肉麵那個晚上的暑假,愛情的門已經開啟。愛情結束也是雨天,不管是把東西帶走,或是msn的坦承,還是暑假的最後一天。愛情在雨天開始,在雨天結束。
  不曉得我是不是還會那麼喜歡夏天,想到生日是不是還會跟陽光聯想在一塊兒...不管什麼,通通埋在最後一個暑假的夏天。



給我親愛的姊妹跟朋友:
  我相信現在已經不需要裝堅強,謝謝你們在我過完生日後給的驚喜,雖然我還是哭腫著眼睛過生日。
  這個夏天的尾聲有太多情緒,複雜的心境轉換往往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時候又換了什麼心態。生氣,難過,不甘心,委屈...什麼都一定會有,現在只剩下一種澹然。所有的關心跟教訓我都有聽進去,不過我看起來大概還是很固執。(笑)常常在生氣過後又開始替兩個人找藉口,說不定不是我太好,而是我的一種偽善。誰知道呢?連我自己也不能確定。
  我現在寧可這樣想:愛情的結束不是特定一方面的錯,只是恰好有一方勇敢的提出來罷了。
  當然,現在聽見某些音樂,到了某些地方,還是會牽動一些情緒。我承認一開始是難過,現在則是一種感慨。這種感覺大概像是每當我騎車經過木柵路的柯達,都會想到當初腦袋裡想著小飛的事而摔車險些丟命的那一幕,到現在膝蓋裡的傷都還在對我說那是真正發生過的事實,尤其連下幾天的雨,隱隱作痛的感覺更騙不了自己。但我後來對小飛是什麼感覺?是很高興他交女朋友而且還算穩定,走在學校不會再期待看見他,msn也將近一年沒跟他聊天。
  反正,現在就是類似這種心態吧!過去的東西就過去了。腦袋裡偶爾浮現的是對回憶的感觸,而不是陷在愛情裡的令人窒息。
  我已經體會過什麼叫做失戀的人最大,感謝你們被我拖著喝酒,被我拖著分擔情緒,還要忍受被我拖到一半我卻自己消失(愧)。
  如果往後我還有什麼過度的關注,只是一種一時忘記拿掉的習慣,請你們當作沒看見。
  暑假結束之後,所有關於愛情的開心不開心都一起結束了。不需要再提醒我太多。陪我一起當作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忘記10個月以來最後的結局,回到最單純的友情狀態唄。
  (雖然這樣說很任性,大家都已經為我拿出那麼多的情緒了。)
  總之要相信我啊!我需要一個沒有缺口的分水嶺,所以需要你們的幫忙,好的壞的都不提了,確確實實的,就這樣隔開。
  然後,我們一起來拚畢製。大家熬了三年,就等這一個大機會呀!!


  
給走遠了的超人:
  很抱歉打壞你對我的信任。(雖然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我不知道你現在對我存的是什麼想法,但我隱約可以感覺到你有某些部分自己還沒解開,沒辦法很確實的說是什麼,也許你心裡有個答案。
  這個暑假說是一事無成,精神方面卻也還滿精采的。前半段在等待,後半段在失去。
  已經放棄去對之前的相處下個定論,所有情緒就這樣被我放空一個暑假,偶爾跑出一些什麼,我就放縱自己徹底的去感受,現在還是懶得整理的幾大箱情緒,打算直接打包堆在心裡的角落。等到蓋滿灰塵的那一天,就會像是消失的不存在。一顆心的大部分都還是完整的,可以重新面對未來的任何事情。
  暑假的最後一天結束之後,就沒有這個話題了。
  所有的東西可以說是從頭來過,也可以說是退退退到剛開始拍向日葵的那個時候。總之,你應該懂的。
  這樣吧!給你一個幽默版的說法,你說我老是愛跟你爭,老是不服輸。這次你又贏了。我總是不免會想,可惡!早知道當初我就先說分開了。早知道有第二次機會時,我就應該把握先走掉。早知道你會跟Melody在一起,我應該搶先一步找新男朋友的。
  機會那麼多,我卻每一件事都輸了。你到最後一刻還是不讓我,真小氣。(笑)
  你也笑一下唄!我知道關於msn這一點,我自己很差勁,但我是很誠懇的在道歉。拜託接受一下吧!把事情留在暑假讓它結束吧!
  你期待很久的畢製,我也等著看成果啊!這一次劇本不會再輸給你了。(大笑)



給小美兒自己:
  我知道你始終沒辦法真正講出傷害兩個人的話,但是你的行為呢?放不開的東西就是一種傷害。
  我也曉得你的付出帶給自己一個不小的傷口,但是你也曾經得到什麼吧?!也許一起失去了,但總會有什麼留下吧!只是你還沒找到而已,因為你沒有整理就通通打包了呀!
  也許聽見什麼歌會痛,做什麼事情時會孤伶伶,都是一種過程。如果聽到歌不會痛,那淘汰率極高的流行歌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笑)
  極力想改變自己,你已經正在一點一點的進行了,要繼續加油啊!沒有戀愛死不了人的,對自己很好的時候哪裡有時間想到戀愛呢?
  起碼一個暑假你找到劇本的雛型了啊!你的秋分(迷失),要寫進很多很多的深刻才行,愛情只是讓你有更豐富的感觸。
  失戀對頭腦有幫助,不管看了什麼書,都好像能有更多的理解,你沒發現嗎?
  你的畢業製作也要這樣細細膩膩的才可以喔!雖然沒辦法拍成電影是一個遺憾,拿著一本自己的文字也是一種成就啊!
  要加油。
  保持信任,留一點點天真(不可以太多),用很多包容跟勇氣,大四一下子就過去了。
  灰濛濛的台北冬天,小美兒還是要發光。認真的女人跟男人都會發光,你一直都相信的!
  大四的眼淚已經被20歲的最後一個夏天預支光光囉!大三也哭得夠多了,所以今年要很勇敢,一滴眼淚都不能掉喔!



夏天再見。大家一起加油!! 


台長: 在蛋糕的鮮奶油裡游泳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