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22:55:06|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愛走了,留下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的時候,同宿舍一個女孩,好象不停地在談戀愛,每一次都很投入,也都是轟轟烈烈的,可每次都是以悲劇收場……然而,好象看不出她有什麼悲傷,總是在失戀的下一分鐘,她又會投入一場新的戀情……


那時候的我,懵懂無知地在我的小世界裏憂鬱著,絲毫不解風情,自然,愛神也曾多次來叩門,也發生過在聖誕雪夜裏收到紅玫瑰這樣浪漫的事,只是因為當時對愛情抱有無比完美的幻想,而將愛神拒之門外……那時真的對同宿舍女孩的想法和做法十分不解,怎麼可能那麼快就忘記過去?一點都不留戀?還是她想用新的戀情來遺忘舊的傷痕?


我的第一場戀愛是在大學畢業將近一年的時候才開始的,真的好遲了,幸好還不是相親的產物。那是個高高帥帥的男生,是當時我欣賞的類型……只是,最後因為我過於追求完美,只一場誤會就讓這段故事劃上了句號……好長時間我都無法恢複元氣……後來想起來時都是美好的回憶。時光流轉中,知道他又有了女朋友,成了家,到現在已經有了孩子……對他,心中留有深深的祝福和回憶……


後來,又談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距前一次已是兩年光陰了。也是很投入,但因為過程中的一些變故,最後又是一場無奈的結局……這次的代價是——到現在一年半多的時間,我再也無法讓自己靠近感情……因為一場錯過,因為給對方帶去的傷害,而長久地自責和遺憾著……


現在異常懷念沒有愛情的大學時代的我,那個純純的女孩,但人終究是要成長的……


去年,一位好友離了婚。聽她敘說的時候,我覺得一向嬌弱的她很可怕……我不明白為什麼一次不幸福的婚姻竟會給人帶去那麼深的,幾乎是刻骨的怨恨?結婚前,她曾談過多次戀愛,離婚後也談過一次,結果都是讓她對對方充滿怨恨……


“風停了雲知道,愛走了心自然明瞭,它來時躲不掉,它走的靜悄悄……”周迅在《飄搖》裏這樣哀怨地唱著,我真不知道當愛不在的時候,還有什麼留了下來?


記得中學時喜歡看席慕蓉的詩,她的《無怨的青春》中有些句子讓我難忘:“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一個人,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候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始終能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一切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開,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這一份記憶……”


愛走了,留下的不應該都是傷害和怨恨,但如席慕蓉所言的,能在心裏存著感謝的人,這世界上,多嗎?


By夢的蝶翼



台長: 整個盒子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