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9 16:46:00| 人氣2,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兵日記〈一〉

昨天從學校回家時

在信箱中看到了女青聯誼會寄來的信件

心想

一年一度的隊慶的時間又到了

急忙拆開一看

日期是訂在三月四日星期六

今年已是女青年隊創建第57週年了

在去年的七月一日

這個對中華民國國軍有著重要貢獻的隊伍

已經走入歷史

正式的消失在現行的國軍編製之中了

雖然

國防部女青年工作大隊的名稱已經不存在了

但是

曾為國奉獻過青春的我們

卻沒有因為家沒了而解散了

大家的心更加的結合在一起

感情越來越深厚

大家都以曾為女青的一份子而驕傲一輩子

藉著即將舉行的隊慶

這幾天

我就來談談有關我們這支真正的女兵生活日記吧

〈因為

我們幾乎都是住在軍營中跟那些阿兵哥一起生活的呢

這些照片都是從木蘭50週年特刊中掃瞄下來的珍貴資料

後面的

才會有我從軍的照片喔

不知道我會寫多少

靈感到哪就說到哪吧

一定要認真的期待喔

~~~~~~~~~~~~~~~~~~

我第一次見到這個團體

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隔壁家的爸爸退伍下來後轉包軍隊中的工程為生

只要有工程在做都要整天的住在那裡

隔壁的媽媽跟姐姐要去看他

都會帶著我去

這次是騎著腳踏車遠征到坪林軍營

那天剛好有這些大姐姐來給阿兵哥上課

她們上的課程竟然是學注音符號

讀小二的我

在旁邊看那些叔叔伯伯們

好笨喔

教了半天都唸不好

什麼腔調都有

很少有人能夠正確的唸出

愛現的我

在旁邊

只要姐姐指一個語詞

我就搶先大聲的唸出來

姐姐誇獎我好聰明

我好得意喔

這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這個是餐廳

都是用竹子邊的

看到這張照片

彷彿還聞到從那些阿兵哥身上傳來一陣陣的酸臭味

籃球比賽也是那時的重頭戲

我爸

身長183

是他們單位籃球隊的主將

專打中鋒位置

我家

大姐跟我都曾是箇中好手

也曾為學校的籃球校隊之一

跳土風舞也是他們最高興的事

雖然常分不清左腳右腳

但是

說不定還有機會牽個教官的小手

心裡還會緊張的蹦蹦的跳呢

卻是他們最期待希望能發生的事



當年

國軍從大陸倉卒的退守台灣

很多阿兵哥都是走在路上就被抓來當兵

連家都沒回去過

自己的家人也沒機會道別就跟著部隊來到了台灣

想家想親人

卻無法回去了

我們女青年隊就像是他們的親人

到處去慰問他們

帶給他們歡笑

那時好像是一個單位要服務好幾天才會調到另外的營區服務

每到達一個營區時

幾乎是

整個營區的阿兵哥都列隊拍手歡迎我們

那時

大家都還年輕

男生看到這些娘子軍時

說不定心中還存有著許多幸福的幻想呢

〈這是我猜的啦

離開時

聽學姊們說

好多人都哭著送別呢

相處了一段時間

很多阿兵哥心裡都將思鄉之情寄託在她們的身上

我們所到之地

都會帶給他們無限的溫暖與歡笑

離去時

大家都依依不捨帶著淚水揮手道別



敬請期待後續~~~~~~~~~~~~~~

背景歌曲:熱血

上一篇~~巾幗憶美網榮獲第一名的相簿~女兵日記

下一篇~~女兵日記(二)

95.02.16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2,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兵日記〈二〉
此分類上一篇:開學日,打掃校園環境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