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30 00:00:00| 人氣1,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9.06.30岡山眷村的回憶~~老眷村的門牌〈一〉


自從台中回來後

幾乎又是兩個星期沒出家門了

除了看病之外~~

得了細菌性的感冒,

不敢隨便出去趴趴走散布病毒

吃了一個星期的特效藥有好很多了,

只是還是會有點咳

老公也被我傳染了得了感冒

好在孩子們年輕抵抗力強平安無事

待在家裡的日子跟平常一樣無聊

隨意翻看以前拍的照片資料

看到了署名老眷村的門牌資料夾

是以前整理出來的

最近有幾個老眷村的居民

在部落格中問我是否有拍到他家的門牌

有一位真的很幸運

他家跟巾幗家是同門號只是他住甲村,

巾幗家住乙村

其中還有一點因緣

因為我們剛搬回岡山眷村時

郵差老是將我們的信件送到他家去

那家的叔叔還好意的將信件送過來給我們

所以

在拍眷村時,

刻意到他家的門口拍了一張

為他留下了珍貴的回憶

這算不算是【好心有好報】啊~~




這是巾幗家的門牌

一直貼不上磁磚上就沒貼了

就在磁磚上用奇異筆寫上43

搬家後在院子的地上發現了失蹤很久的門牌號碼

拍張照做紀念



49號李媽媽家的門牌

祂兒子在海軍服役(沒見過)



這家好像是婆家47號對面劉家的門牌

怎麼一下子好像有些迷糊了



以前自強乙村是建國村

幾經更改後來才是自強乙村

樓下以前住在自強甲村的吳媽媽跟我說的



這間是自強甲村43號的孩子跟我說的

是他的國小張老師家

剛開始拍眷村照片時

也不知該拍些什麼,隨便亂拍

直到最後人都搬走了房子也遭到破壞了

我突然有股想法~~

把門牌拍下來

所以

最後拍了不少的門牌

有緣的就會被我納入鏡頭之中

有時想想

我有時候還是真的很可愛

幫很多人在無意間保存了他們珍貴的最後回憶

Creative

102.07.24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109.06.30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

台長: 巾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