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4 11:03:37|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代志上,第4章
4:1
猶大的兒子是法勒斯、希斯崙、迦米、戶珥、朔巴。
4:2 朔巴的兒子利亞雅生雅哈;雅哈生亞戶買和拉哈。這是瑣拉人的諸族。
4:3 以坦之祖的兒子是耶斯列、伊施瑪、伊得巴;他們的妹子名叫哈悉勒玻尼。
4:4 基多之祖是毗努伊勒。戶沙之祖是以謝珥。
   這都是伯利恆之祖以法她的長子戶珥所生的。
4:5 提哥亞之祖亞施戶有兩個妻子:一名希拉,一名拿拉。
4:6 拿拉給亞施戶生亞戶撒、希弗、提米尼、哈轄斯他利。這都是拿拉的兒子。
4:7 希拉的兒子是洗列、瑣轄、伊提南。
4:8 哥斯生亞諾、瑣比巴,並哈崙兒子亞哈黑的諸族。
4:9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
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  
  
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篇一:雅比斯的名字

今天我在使用豐盛人生來靈修的時候
看到了相關的一篇信息,我覺得有所領受,想要來分享

聖經上面,有些人物的名字是有其代表意思的
這節經文是我們很熟悉的"雅比斯的禱告"

雅比斯,雖然聖經裡面,就我還沒讀完 目前的進度而言~
我不是那麼地了解他的故事~但他的名字所帶來的影響,
似乎他的生命脫離不了"痛苦"的陰影

因為,聖經記載著他的媽媽是這樣看待他的,
通常我們會從父母或幼小時照顧自己的人眼中或口中,來定義我們自己。
我不知道雅比斯究竟怎麼想的拉~我也不了解他的生長背景
但如果這是我的出生,我在出生懂事以後時常聽到~
喔~我媽生我很痛苦!他覺得生我很痛苦~
我帶給家裡苦難~我是噩運~我不被祝福~

我想我好像稍稍可以體會
雅比斯這名字的意義,我也感受到一股極大的痛苦~
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我受困在這種痛苦之中~



篇二:我過去的名字

我也想到我自己的名字和經歷,透過成長環境中的言語,
我接收到我是一個多出來的小孩,或著是意外而來的孩子
我們家有五個小孩,我和三姐,跟家裡最大起先的哥哥姐姐年齡差距7~9歲

我們的出生被定義為意外,還有其他更多出生前出生後~
因父母想法,或許多家人  他們個人感受而加上的定義
什麼~體弱的,牽拖家裡經濟的~多餘的~
我的出生也曾因為醫生誤診~家族原以為我是兒子的~
所以~那時我也變成了是令人失望的~


我過去看待我自己的出身是這樣~就是多餘的~
那我怎麼看待我的名字的呢?
少音,ㄕㄠˇ音~哇~我覺得我爺爺取得這名字真是好!
我就是不應該在家裡表達我自己的聲音,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就是要安安靜靜的~概括承受所有的聲音~
這好像也比較能理解跟說得通
為什麼我要那麼卑微~發生了意外得不到安慰~
我是多餘的~活該的~這樣想好像變得很合理

呵呵~不好意思~拉拉雜雜說的體會比同理別人的還要多!
我們可能都好會說這些負面的感受~
因為以往我在這當中 現在也都還是在這樣的文化脈絡之下
時常這樣看待,訓練自己~



篇三:我們的新名字

故事的轉機 我們和雅比斯一樣地在經歷,
在我們終於遇見了這位垂聽禱告救我們施奇妙恩典的神後~
屬於我們與神之間的機會與盼望 也正在不斷隨時可能地在發生

我們都還真實地走在我們的環境之中 那些絕對的黑暗與孤單
那些我們自己也不想,但也無法與之抗衡的力量~仍然可能還壟罩壓著我們~
我們仍然看見,感受,並在意那樣的壓制和黑影~
或著厭煩了那個像是拖著揮不去的一條尾巴~怎麼甩好像也甩不掉~

禱告待在神的裡面,等候在神的預備和時間裡面
神尊重我們 允許我們用自由意志選擇任何的方式
我們可以透過很多動作 比如說逃離 比如說改換名字 想改換命運
比如說更換包裝來暫時獲得喘息

但神的時間到了 神的平安臨到了
我們能安心地以各種聲音和狀態回到神的裡面 即便是仍有不明白的~ 
在這受苦的世界當中 走投無路的我們可以將再也控制不了的事情和心情交給祂
禱告 求神賜給我們該有的眼光,我們會得到神如何看待我們的眼光
知道我們的神那慈愛憐憫 有了解我們一切苦難感受的同理 
又有一種堅信篤定自己創造的信心 與那股逆著風卻向上飛的引導,帶動力量

當我們知道神怎麼看待我們 我們是怎樣地安全和被完全接納
神的愛和神堅定的話語 句句都是帶著能力 
會使我們原本飄盪在荒無漫長 不知方向的航行當中
像突然賜下穩定的錨一樣 穩當我們破舊受傷的小船 並滲透式地修補更新

我想,擴張或許也是透過一種將過去舊有的放下,
並接受神所應許的祝福與看待 用這位父親新的眼光來定義我們自己
我們都會得著神豐盛與自由的生命


我們慈愛的父,我們努力仰望祢,你與我們同在,保守我們的心~
願祢加添力量給疲乏軟弱的我們,我們渴望你的同在,
渴望被恩膏你所喜悅賜下的喜樂油,即便現在我們的心雖不能,
但我們相信你的全能!你必帶領我們渡過人生中每一個角落的黑暗~
願我們的心被打開,領受你話語裡面的祝福~
你的應許及話語的權能 大過我們經歷中的任何痛苦!
願祢更新我們的眼光,保守我們的心~謝謝祢
為姐妹們禱告祈求
奉主耶穌的名字禱告 阿門

台長: Joy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