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0 00:33:04|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近日觀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看了三部片,分別是「亂步地獄」、「網交甜心」、「迷幻公園」。全都是四個字呢!連同明天要去看的「浮華陷阱」和想去租來看的「茉莉人生」,真是個小小的巧合。

要談談這些電影嗎?但我看得有些累了。對了!我還看了一部「奇幻精靈事件簿」,自己給自己的四字制約,讓我差點忘了這部片。想得有點累了。這是我第三度想打些什麼。前兩次打不出十行,刪除關機,沒什麼營養的東西,不留也罷。也沒辦法從電影裡結晶出關於最近頹喪的原因,腦膜是一層白色的堅韌的膜,尼龍做的,怎麼也扯不開,不能衝破,思考也就死在其中了。

還是簡單說說感想吧。從「亂步地獄」開始。這部電影探討愛的陰暗面,有極度的自戀,佔有慾,活在自己世界中理想主義者暗戀的幻想,還有為了馴服愛人同化而施暴。每一種在你我身上比比皆是是吧?但一旦把愛的定義抽離,將這些偏執的情感放大,可是極盡變態殘忍之能事,但又是很親切的。睜大眼睛近距離的觀察人性中的陰暗部分,把人類遮遮掩掩的情感攤開實在是一件很爽的事,以「逼視」的方式強迫人們承認他們的假面具,很有快感吶。所以我應該很適合看金基德的電影囉?只是我也是假面具的其中一員,等到真正瘋狂了,才是赤裸裸的摘下假面具成為我最想成為確不能成為的最終型態吧!

「網交甜心」,上戶彩演的,雖然很喜歡她,房間裡還掛著她的海報呢!但常常看到她的結果就是膩了,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再看到她還是很喜歡她,所謂小別勝新婚,也是這個原理吧?這是一個有關少年面對未來的迷惘為主旨的電影。是文學作品改編的喔!是綿矢莉莎十七歲寫的,原書名叫《Install》(未成年載入)並以此書贏得「文藝賞」,十九歲更以《欠踹的背影》榮獲日本文壇最高榮譽「芥川賞」,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文藝賞」和「芥川賞」得主。由於她剛好是主角的那個年紀,因此也很能掌握少年面對未來那種迷惘的心情。大家都想跟別人不一樣,但是那又怎樣呢?到頭來還是平凡的生活在大大的世界之中,就像沙灘裡的沙,每一顆都不一樣,但是在人們的眼中,只看到一大片沙灘罷了。找不到目標又如何?大家還不是這樣,踏著一格一格的指針不斷的前進下去?為了活著而活著也沒什麼不好啊,別自命不凡了。空虛誰不會有?那可不是藉口。就只能對自己下蠱,塞一點海綿般的填充物到空虛裡面。

再來先說說「奇幻精靈事件簿」吧!觀影順序是這樣的。果然是商業片,劇情緊湊刺激,有點沒頭沒尾,但節奏快速沒有冷場,且小男孩很能擄獲母性,我是很喜歡那小男孩才去看的,但我比較喜歡「把愛找回來」裡面的他。雖然是部商業片,但還是有讓我震驚的地方,是這部片的殘忍。這部片說的應該是關於「相信」的故事。(打到這裡馬的突然肚子好痛)男孩的母親、姐姐,甚至是雙胞胎兄弟都不相信他,只當他是個搗蛋鬼,和他最親的爸爸因為有了外遇和他媽離婚,他卻被蒙在鼓裡。他相信爸爸會來接他回去。後來他知道事情的真相了。他要殺的大魔王卻變成他最愛的爸爸對他說愛他,他再也不相信了,他用刀子刺向爸爸,是否象徵著他把騙人的爸爸殺死了,也把夢想殺死了,他不得不面對現實,也永遠不再相信了。這其實滿奇怪的,好像只有在夢想中才會真得去相信。反正夢想嘛,好像相信才會變成真的一樣,一質疑力量會許就不夠大了?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反而對萬事充滿質疑,質疑自己做不到,質疑他人的能力。這也很能說明最近一本有關「吸引力法則」的書《秘密》所以大賣的原因吧!我們都太缺乏「相信」。

最後的「迷幻公園」,老實說是一部很難講的電影。是感受到了什麼,可是又說不來。影像強烈,音樂有張力,但故事性其實不強,還是你們有興趣的人自個兒找來看看好了。

把一些劇照po一po。

亂步地獄:http://tw.myblog.yahoo.com/jw!yN1f2EuGGRns7zQVCX99k8c-/article?mid=979

奇幻精靈事件簿:開眼電影網
奇幻精靈事件簿:開眼電影網
迷幻公園:開眼電影網
迷幻公園:開眼電影網

台長:
人氣(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