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3 17:52:02| 人氣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超感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polly去看超感應。本來想等二輪,但她約了,我很爽快的答應了。反正裡面有玉木宏和小池徹平,當然要看一下的。小池演的是朝戶,一個有超能力的少年,可以把別人受的傷轉移給自己,反之亦然。玉木演的是健夫,一個被酒鬼父親虐待的人。和剛到鎮上的朝戶成為好友,並保護他。栗山千明(我覺得她很像林涵,她們兩個都有演過恐怖片裡的鬼魂喔!)演的是餐廳服務生志穗,因為健夫與朝戶常到餐廳吃飯於是成了好友。他們三人的共同特徵是皆有不可磨滅的痛苦記憶。

我覺得故事不錯,但是卻給拍壞了。可以深入的地方都被蜻蜓點水式的點到為止,這也許是文學作品改編時常有的弊病。小池與玉木老實說演技還可以更進步。不過小池的笑容真的是無懈可擊阿!(不知道他到八十歲會不會還是這張臉,那倒有點恐怖了),而玉木宏有些把角色演得太平面,就像是國劇裡的臉譜,缺少了角色的個別殊性,但我覺得他是有潛力的(他在交響情人夢畢竟演得不錯,去看看他另一部「現在只想愛你」好了)。

很有日片小品式的感覺,強調友情的溫情片,我覺得看小說也許會有不同的感覺,因為這類行的日片也像是被定型了,但其實這部片是有許多可以發展的空間。電影嘛,要商業就難免流於理想化,不過小池與玉木這種程度的友情不被人質疑是同志片也難。真的會有這樣的友情嗎?那一定是在愛情與友情的曖昧之處吧。

另外,小池幫人療傷(也就是把傷轉移到自己身上),最後竟變成了他的自殺方式。這正反層面(救人/自殘)之下值得深思。(印證了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善。朝戶的善是有企圖的,之前是為了彌補罪惡,後來成了自殘)。後來他無法轉移所有人的傷,而有一名婦人與嬰兒現入危急,在他努力想救他們的時候,之前為他所救的人們趕來幫忙。也許電影到這是想說明,「人不孤獨,會有人伸出援手」,但我卻看得悲哀,因為他的超能力在緊要關頭一點用也沒有。他的善(偽善)變成了一種諷刺。

簡單來說,這不算是一部好電影,不過看看玉木和小池倒也值回票價,哈。
(其實他們兩個才是一對)




photo:奇摩電影;開眼電影網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可是我不喜歡下載耶.....
2008-06-04 12:4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