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5 17:45:4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暴雨紀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嘩啦啦嘩啦啦,什麼地方都嘩啦啦。

這幾天鋒面來襲,風大雨大,晚上還有隆隆的雷聲,早上出門要去考試的時候,被狂風暴雨給震懾住了,竟然在一夜之間學校變成了汪洋之國,我不得不懾服在大自然的力量上,只有祂才有這種能力,才讓人類難以抵抗,不會太囂張。

從宿舍到教室短短的一段路,走的倒是很艱辛,到處都是深深的積水,混著泥土黃濁的水更在學校E棟大樓的一樓恣意流竄,我們簡直就像是朔溪而行,上了三樓教室,放眼望去已經有了世界末日之感,低窪的地方連成一片汪洋,狂風把水面吹得波濤洶湧,我們就像是挪亞方舟上的動物,只能呆呆的望著那一片快要被暴雨吞噬成海洋的陸地,束手無策阿!

想傳簡訊給你,叫你騎車小心點,可是你騎車ㄧ定會小心的,所以還是算了。

考試的時候我仍望著窗外壯觀的景色發呆,看著它我真的無法思考,整個心神都被大自然不能反抗的力量攫住,只能目不轉睛的盯著它繼續肆虐。E棟大樓的周圍排滿了抽水機不斷的抽,大雨不斷的下,看在大自然偉大力量的眼裡,我們就好像在做最後且微弱的掙扎。

雖然雨下得這麼大,我卻不感到憂悶,反而還有一點點的開心,好冰好涼的雨打在身上,打在世界上,好像可以洗滌一切,好像可以把什麼都洗的乾乾淨淨回到本來的面貌,回到那個純真的我。我期盼著、也享受著洗滌心靈的快樂,把我一切不必要的煩惱通通洗乾淨,像被雨洗過的遠山那樣,乾淨寧靜清新美麗。

下午考完心理學,因為我的心理學老師是圖書館館長,圖書館在學校E棟一樓,當然也難逃淹水的命運,「你們去幫忙的話,期末考55分以上就幫你們加到60分。」呵呵,我不能把握我的期末考可以及格,當然要趁機補一下分數啦!下到圖書館,原本及腰的水已經被抽到只剩淹到腳踝了,脫了鞋,踩下去冰冰涼涼的,想起小時候老愛在下大雨淹水的時候玩水,玩的全身溼答答被老媽罵還樂此不疲,現在想想我髮量稀疏的頭可能是那時候的雨水造成的吧。

我們用畚箕、垃圾筒把水舀到大垃圾桶裡,再倒到外面。雖然我們邊說笑玩鬧邊做,有的人還漸漸落跑,不過也算是效率快的了,一個多小時就把圖書管清理乾淨了。我跟老師說我想吃廣東粥,她就給我們每人五十元去吃晚餐,恩,人還滿好的嘛。

外面依舊下著雨,可是青春難再,當然要趁還有本錢的時候多製造點回憶,才不會老年徒空虛,我和室友阿芬不畏風雨,穿著薄薄的輕便雨衣,騎著我的爛車,向極度渴望的朴子「士林廣東粥」前進!一路上風雨交加,灰濛濛的雲低低的壓在我們頭頂,兩旁的水溝噗嚕嚕的冒出混濁的水,原本分隔水溝與柏油路的泥板只依稀看得見輪廓,在水裡載浮載沉。

從朴子回來的路上,又去7-11幫另一個室友拿紙箱,那時候風雨已減小,等我們包好紙箱,坐上機車騎了一小段路之後,轉個彎,雨突然像一桶一桶倒在我們身上一樣,風也突然像颱風過境朝我們迎面撲來;所謂世事難料,人生亦然,怎知在一個小小的轉彎處會面臨這麼大的改變!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下騎車,雨像千萬顆小石頭朝臉打來,張開嘴大口呼吸,混著大量的雨水,都快要吸不到空氣了!我們在風雨中行得很慢很慢,看到學校門口的那一刻我們欣喜若狂,因為終於可以吃到渴望的廣東粥了!

不知道這個雨還要下多久,一兩天還可以愉悅的以洗淨世界接受,一個禮拜嘛,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