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19:45:2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故事~夏天的結束,冬季的開始#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們對霖很好奇哦?」我吃味的死命瞪著她們。

「沒沒沒::在討論你們的羅曼史嘛!」回答我的,正是和我不怎麼有交集,甚至可以稱做是天敵的唐。

「沒有就好!」我白了她一眼,卻被霖收進眼底。

「怎麼了?剛剛那麼兇?她不是妳同學嗎?」我想霖非常明白我是在吃醋,但他覺得,這醋吃得真是太莫名奇妙了。

「沒什麼。」我淡淡的說。想到唐那付嘴臉就有氣,好像嫉妒我有霖一樣,三番兩次的刺激我,每次我和霖吵架,在一旁鼓吹的總是她。

「這樣不好呀!畢竟她是妳同學。」霖擔心的說著。

「我不在乎。」我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讓霖知道,這件事絕對不那麼單純。

因為他曉得,我雖然任性、愛吃醋,但絕對不會故意去對一個人挑釁,除非對方先惹到我。

「她怎麼惹妳了?」霖收起開玩笑的臉,和我慢慢的走在她們的後頭,問我。

  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都告訴了霖,包括她是怎樣欺負季,又如何寫信和季宣戰,但又隨即向我們賠著笑臉道歉,當然還有她是怎樣對感情的不重視及隨便草率,讓我們是怎樣的看不下去,我甚至把我差點動手打她的事情說給霖聽。

「她那麼醜也會有人要她哦?」霖很直接的說出了這句話,聲音又大,為的就是讓唐聽到。但可惜的是她並沒有。

「呵呵!」他的話讓我笑了出來。

「真的嘛!看嘛,我老婆跟她就差那麼多。」他做了一個受不了的眼神,看看唐,再看看我。

「等下次她那所謂的『網路男友』來學校找她,我們再一起去看。」我笑開了,越笑越開心。

「我想她大概比你重個二十斤吧?又或許不止。」霖壞壞的猜測。

「不知道,她的體重從沒準過。」我聳聳肩,笑了起來。

「要我找人嗎?」霖的眼睛瞇了起來,像隻危險的獅子。

「我會自己解決的,要你幫忙的時候,我知道你總是會出現的。」我聳聳肩。

「不要惹的太大,真的太過份的話,我會幫妳出面,懂嗎?」他擔心起我來,因為他知道,我爸媽一向管我管的很嚴,我是絕對不能在學校出事的。

「我知道了。」我對他笑了笑,心裡高興著,我有一個這麼為我著想的男朋友。

「妳知不知道,妳笑起來好漂亮、好可愛。」霖突然用他一貫溫柔的眼神看著我。

「我知道!那你知不知道,我就愛你的眼睛,好像能說話,也好像能看透我。」我對他眨了眨眼睛。

「誰叫妳總是那麼容易讓人看透?」霖嘆了一口氣,搖搖頭。

「我哪有?」我急急的想反駁。

「哪沒有?沒見過有人會把喜怒哀樂那麼明顯的表現在臉上的!」他寵溺的揉了揉我的頭髮。

「我哪有這樣啦!」我更急了,沒想到他把我了解的那麼徹底。

「可是我就愛妳這樣呀!那麼衝動,講話也那麼辣、那麼嗆,我就喜歡妳的率真、大膽、不扭捏。」他講了一堆,但是,他講的真的是我嗎?我怎麼從來都不曉得呢?

「這是我嗎?」我問他,因為連我自己都搞不太懂了。

「當然是!而且妳還害怕孤單,妳總是裝做自己很堅強,其實妳是很容易受傷的,裝的強勢些,妳認為這樣就可以保護的了自己!」他又繼續的說下去。

「你怎麼都知道?」我真的想不到,他竟然這麼了解我。

「當然呀!跟妳在一起又不是假的。」他笑了笑,我反而沉默了。

「如果我們能永遠在一起,那多好。」霖突然有感而發的說。

「我也希望。」我說著,也在心裡祈禱著。

  我們一路上不再說話,但我能感覺到,我們之間有著微妙的情愫正蔓延著,侵襲、佔據了我和他的心,卻不知道,這是結束的開始。

  到了電玩店,霖和我坐在椅子上,看著她們瘋狂的打著電動,玩的很開心,我和霖只是坐著,隨意的聊著最近的心情,慢慢的,他的眼睛闔了起來,累了吧!玩了一天。

我細細觀察他,他有很長的睫毛,很挺的鼻子,還有薄唇。但我想,我是被他那樣冷傲又自信的眼神給吸引住的。

「嗯?」忽然他醒了,揉了揉眼睛看我。

「你睡著了,太累了,是不是?」我摸摸他的臉,燙燙的。

「妳不要那樣看我,我怕我會控制不住。」他連剛睡醒也能開這樣子的玩笑。

「少來了,你是不是發燒了?」我一手摸著他的額頭,一手摸著我的。

「大概吧!我跟妳一樣,貧血耶!」他又趁機吃我豆腐,攬住我的腰。

「不要亂抱嘛,你現在是病人,有沒有帶健保卡?我們去看醫生。」我拿出他的皮包,翻他的卡,結果,卻看到一堆撞球店會員的卡。

「沒有帶呀,妳是翻不到的,嘿嘿!」霖虛弱的嘿嘿乾笑了兩聲,隨後又攤在我的肩上了。

「怎麼搞的,皮包裡沒一張像樣的卡。」忽然,我在他的皮包裡,看到了一堆我的照片,心裡甜甜的。

「你搜集我的照片幹嘛?」我揚起皮包問他。

「每天晚上想妳用的。」他簡潔扼要的說。

  我把照片放回原位,繼續擔心著他發燒的事,心急的我差點急到眼淚掉下來,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別擔心我了,我答應妳,晚上看醫生,嗯?」他閉著眼睛安慰我,看他難過的樣子,真恨不得我能替他分擔一些。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只知道我的眼淚不斷的落下,滴在他的臉上,他嚇了一跳,沒料到我竟會為了他發燒而哭,向來不怕女孩子哭的他,這下也慌了手腳,只是不停的叫我別哭。我為了不讓他更擔心,硬是止住了淚水,擠了一個笑容告訴他,我沒事。

「霖。」突然有一個聲音叫他。

「嗯?」我本能性的替霖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霖則是輕輕的靠著我的肩膀。

「他在哪?」原來是霖的朋友。他們打完撞球,要找霖一起回家了。

「你們來啦?」霖聽到他們的聲音,揉揉眼睛站起身,但依舊是搖搖晃晃的。

「你小心一點嘛!」我急急的站起身,心疼的罵他。

「唷,你不錯嘛!」霖的朋友調侃道,根本不知道霖的身體狀況,我有些動氣了,但他們是學長,又是霖的朋友,我能如何呢?

「霖他發燒了,你們要記得叫他去看醫生。」我淡淡的說,臉上不帶任何友善的表情。

「是,大嫂。」其中一個說完,其他人便大笑了起來,我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霖,好好休息。」為了顧及場面,我決定不跟他們一般見識,而轉頭再次叮嚀霖。

「好,我知道了,那我先回去了。」霖甩了甩頭。

「嗯,掰掰。」我看著霖向他揮揮手。

「掰掰。」他也向我揮揮手。

「咦?他們走啦?妳老公呢?」她們跑過來問我。

「發燒,回家了。」我簡單的說,之後就再也沒說過任何話。

  這是我和霖最後一次出遊,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了,如果我早能想到,當初,我該多纏著他一點的。

  這天,就是所謂唐的網路男友要來基隆見她了,我心裡期待著。據她的說法,那個男生今年十六歲,叫做傑,上夜校,身高158,體重不詳,她說:「他今天還為了我特底翹課哦!」,我光聽到這邊,我就捏住自己的大腿,忍著不笑出聲,拜託,這樣她也要,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飢不擇食』。

  這節體育課,我到活動中心去,看到霖在打籃球,唉,不知不覺我又看了十分鐘,真是糟糕。

「妳們這節體育課呀?」他喘著氣問我。

「對呀!你又翹課來打球了對不對?」我一邊用面紙替他擦汗,一邊問他。

「不是啦!籃球隊要比賽了,教練說要練習呀!妳來陪我打球。」他指了指教練。

「不行,我要去看戲。」我狠下心來拒絕他,雖然我真的很想留下。

「看什麼戲?」他一臉問號的問我。

「記不記得唐的『網路男友』?他今天要來我們學校。」我依在霖的耳邊悄悄的說。

「真的哦!等下記得叫我看哦!」他向教練揮揮手,就跑進場內了。

  這時候,我看到一個穿著黑色牛仔褲,黑色牛仔外套的男生,他,只高我一點點點點,也就是說,幾乎看不出,我跟他的身高有差多少。

我第一次覺得,為什麼這世界上會有男生長得這麼奇怪,他媽媽一定很難過,懷了十個月的小孩,竟然長得這副德性。

我真的不是有意要批評他,但是,我真的很難不去討論他的長相,也很難不替他感到悲哀,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那男生的長相,真的是很可怕。

我也是第一次,為唐感到十分的悲哀,因為,她竟然就這樣陪著那個男生,一直陪到晚上九點多,最後,那男的還::抱她,更進一步要求親她。我的天呀!讓我『屎』了吧:::

「什麼?哈哈哈哈::::」這是霖看到傑的第一個反應。

「就是這樣沒錯!」我也是拼了命的忍住笑,因為我已經不能再笑了,今天笑太多了。

「該死了吧!」講完,霖又繼續笑。

「還好我今天吃的不多:::」我偷偷的說,被霖聽到,他又笑得更厲害了。

  這是我們小小的一段插曲,這一次,她的經驗讓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見面之前,唐還猛說:「傑最好了,他最好了!」,見了面之後,她便以他甩了傑的理由,繼續的在網上物色她下一個獵物了,我想,所謂的『網路危險性』,就是因為有她這種人的存在吧!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都在努力的準備第三次段考,所以我和霖見面的時間,也只不過在學校碰碰面,然後晚上打個電話而已。因為離考試的日子實在太趕了,我和霖的約會也越來越少。

這天,十二月三日,是我一個好朋友雅的生日,就是因為很好,所以我準備了一個很棒的生日會要送給她。這就算是,在考試前給大家一個放鬆的機會吧!

「妳們要去哪?我也要去。」小黑看到我們大包小包的,忍不住跑到我身邊問。

「今天雅生日,我們跟老師請過假,要在舊禮堂給她辦個生日會。」我邊說,邊把手上的東西丟給小黑,有夠重的,他是男孩子嘛,幫忙一下。

「我、融、杰還有森也要去。」小黑拼命的指著自己。他們四個,號稱我們班的四大護法,打架記過,絕對有他們的名字在學務處上出現。班導把他們四個分別安排坐在教室四個角落,還頗為壯觀的。

「妳們的意思呢?」我轉頭問另外兩個女同學。

「隨便啦!」回答的心不甘、情不願,我就知道她們很想拒絕,但今天的要求者不一樣,是小黑,是那個專惹麻煩的小黑。

「那你來吧!第二節下課來舊禮堂找我們。」我把時間、地點給了小黑,但還是死拉著他,因為他必須幫我拿東西。

「毅他們也能去嗎?」毅是霖的朋友,同班,一樣的惡名昭彰。

「我好像沒有說不的權利。」我無奈的看著小黑。

「聰明!」小黑用肩膀撞了我一下。

「被霖看到你就該糟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那個人最愛亂吃醋了。」我小小的提醒了小黑,其實大多的成份是捉弄。

「是是是,歹勢,大嫂。」小黑又是道歉又是鞠躬的,惹得我們哈哈大笑。其實他有時候還是挺可愛的,我是說『有時候』。

  等我們把一切都準備就續後,就準備分送卡片了。這是我想出來的,把幾張卡片分別交給不同的老師,然後給雅一張卡片,讓她照著卡裡的指示去找有卡片的老師,再讓老師跟雅說聲生日快樂,然後讓雅循著卡片裡的提示來到舊禮堂。正當我忙得團團轉的時候,一隻大手把我撈了起來,躲到現在空無一人的教室,不用想,一定是霖。

「做什麼嘛?」我一轉身就對上霖的臉,差點親到他。

「哇,妳差點把人家初吻搶走了。」他大吃一驚,往後跳了一步。

「哼,你的初吻不知道給過幾個人了。」我酸溜溜的說。

「吃醋啦?真是醋缸。」他從我背後環抱住我,又開始在我耳邊輕輕的說一些甜甜的話哄我。

「你管人家!」我假裝不領情,對他生著氣。

「別這樣嘛,告訴我,今天在忙些什麼?嗯?」他輕輕的在我耳邊吹氣,弄的我麻麻的,壓根沒聽清楚他在說什麼,真是的,每次都來這招。

「你說什麼,再說一次。」我試著推開他,讓自己恢復些理智,但是我似乎做不到。

「什麼東西再一次呀?::」他故意曖昧的答非所問。

「你剛剛講什麼啦?」我終於清醒一點點點點點了::

「我說,妳今天在忙什麼?怎麼都沒時間想我呢?」他不放棄的繼續想抱我,而我卻用眼神暗示他目前的所在地。

「你又知道我沒在想你了?」我拉著他的手走向下一個老師,我可沒為了兒女私情而忘了辦正事。

「妳有嗎?」他懷疑的眼神加上口氣一起逼問我。

「當然有,我很想你的。」我用力的點點頭。

「好吧!相信妳。但現在回歸正題,妳今天到底在忙什麼?怎麼剛剛開週會的時候都沒看到妳?妳們班的人也都少的可以?」什麼嘛,一開口就三個問號,我哪有三個嘴巴可以回答你嘛!

~請持續看下頁~

台長: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