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04:16:39| 人氣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劇性的尾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0號

是我現任公司的尾牙,雖然只是間小公司沒有像其他公司一樣的大場面,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沒有參加過尾牙的活動而且我覺得比起其他家大公司的尾牙每個人講的都是些客套話卻裝做很融洽的樣子,我們公司的感情卻像一家人一樣‧‧‧‧‧。





禮拜五的早上照常上班,而我一早就被幾位姊姊用電話CALL起來要我早點到匯豐銀行調資料,因為我的『慣性遲到症候群』讓他們很擔心會被主管罵,.......「我知道我常常遲到,但也要給我點機會表現一下,證明我有改進了呀。」


今天調檔案的電腦速度還是跟烏龜一樣遲鈍...讓周公一直在吸引我找我打麻將,我終於知道在所有的工作中,原來調檔案雖然看起來輕鬆的事,卻是最具有挑戰性的,因為是一種變相的精神折磨。


下午五點在事情結束後,今天的重頭戲出場了『尾牙』,我們公司很特別,辦在錢櫃的大包廂做了本次活動的地點。


到了以後只看到幾位老闆,講沒幾句話直接再裡面賭個幾場十三張.......(我只覺得公司果然很特別,連活動都違反常理。),在大家都到場後老闆們開始跟其他主管聊起天來,同時也叫了幾瓶少不了的威士忌,而其他人也使出平常的拿手歌曲飆歌了起來,氣氛從剛開始的....冰點HOT了起來,至於本人我呢還為我們公司爭了口氣,再幾手快歌中擊敗各路強敵,躍升當日的新人王!!(不是我自誇我就不相信把喉嚨唱到掛還不贏。),而我們老闆也在其他人面前誇獎我,說其實他以前也半工半讀的補校生,雖然沒有很好的資歷,但卻也創立了這間公司,使在人生有路途上有個很輝煌的里程碑「所以你一定也會成功。」,我覺得很開心打工打這麼多年,第一次有人這麼肯定我的未來,雖然我還不知道我以後的路要怎麼走,但這番話至少給我很大的信心。


我覺得這是我幾年工作以來最喜歡的工作,每個員工都很親切,老闆也沒有架子,雖然有時候工作的時候很兇,但公歸公私歸私,其實他們卻比家人一樣親切,比起之前做的幾家公司還要有人情味。


但主題是「戲劇性的尾牙」,當很多人都覺得這應該是最愉快的尾牙,能夠在回家時睡覺也能做個好夢時,氣氛卻像天堂地獄般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另一位老闆喝醉酒時和員工起了衝突,現場所有人突然一點興致都沒有了,只想解決這突發事件,很混亂動手的動手、還摔起酒瓶來,就好像之前大家HIGH的不知道誰是誰的場景沒有發生過一樣.......。 而老闆還當眾向大家宣佈解散公司,還說誰要是挺他們就打誰。 男生們故不了酒精的揮發作用,幫忙勸架了起來,而姊姊們也被這沒預料到的事件,給嚇哭了......。
當時我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惡化卻什麼也做不成。 剛剛不是大家都很開心嗎? 應該不會是玩整人遊戲在整我這位新人吧,在控制了當事人情緒後大家也不歡而散回家只想趕快離開這地獄般的尾牙。



雖然我在公司做沒多久,但我知道大家有很深厚的感情,今天卻發生了像惡夢般事,發生了這種是誰也不願意。




───────────────────────

不管在同事間、朋友間、家人間,有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或許你可以忍住什麼都不說,但事情不會因為這樣就消失殆盡。
有天爆發出來後卻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不僅傷害了對方也連帶影響了週遭的人。


Today is’t my like.

台長: Love Pony
人氣(1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超級大菜包
偷偷看一下你低日記= =+ 不缺德吧~~

一個字形容 "慘"

最重要的是想問你年終領多少阿?
2007-02-11 22:0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