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4 03:17:58|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城後記]可是,你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是我。這些日子老想你,拿起電話筒,又不知說些甚麼,所以把想說的,都用文字記錄下來,如果過了些時日,想法還沒有調整,說話還有效用,才決定要不要寄給你。此刻只想借一堆文字來醫治疲累。
  是我。之後就不知怎樣接續下去了。甚至想說:對不起,搭錯線。
  但第一句已經說了「是我」,沒有辦法改變語氣,沒有辦法轉換另一個語境了,就像許多沒法改變的事實:因為如此,所以這般。怎可能把已經發生了的,像黑板上的粉筆字那樣,用粉刷抹掉呢?
  是我。○,可是,你是誰?
  漸漸不大認識你了。正如你說:你漸漸不大認識我了。
  都說這是一個無所依憑的年代,都說這是一個諾言無效的年代,真有點像狄更斯的那種史詩式的口♣了。
  是我。○,用最親切的語氣(同時也是最冷淡疏離的口♣),開始了第一句,接覑要說的,本來是……對不起,本來是怎樣已經不重要了,甚至再想不起了。
  時時都有一種恐懼感。
  恐懼甚麼呢?不大清楚。○,想過了,不大清楚,只隱約感到,可能是害怕失去,失去本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但,得到過甚麼?
  是我。○,對覑電話,呆了一會兒,決定不要錄音了。是的,錄了音,就無法子改變初始的語調,就無法子把聲音洗掉了。
  真的害怕失去麼?其實失去了的已經不少了,比如匆匆前半生,比如一些記憶,比如一些相聚的日子,比如……
  是我。○,可是,你是誰?

台長: 鯨鯨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