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3 22:36:10| 人氣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人新聞讀後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人昨上《沈春華LifeShow》,11月將為人夫 的他充滿喜悅,不過提到已故的父親忍不住落淚,因為他曾在父母離婚時,對父親的關懷不理不睬,他哽咽說:「我真的很想跟爸爸說對不起,可是一切都來不及 了。」

黑人11歲時爸媽離婚,擔任華航座艙長的爸爸從美國回台,到他學校等他下 課,可是他已經坐校車走了,爸爸便騎著舊野狼機車追著校車跑,不斷喊著:「小州!小州!」黑人看到爸爸追校車,同學起鬨說:「他是誰啊?你趕快躲起來。」 他真的躲起來。

沒想到爸爸趁校車等紅燈時,將機車擋在校車前面,並敲門上車,他看著爸爸拎著兩袋禮物,流著淚對他說:「這一袋是爸爸從美國 買回來的NIKE鞋、另一袋是奶奶做的梅干扣肉」,說完把禮物放在一旁拭淚走了;說到這裡,他忍不住淚崩,表示爸爸是他永遠的痛,「我曾深深傷了他的 心!」

~~copy奇摩新聞

剛讀完這篇新聞竟然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突然發現自己是那種

缺乏親情的愛的小孩

每次看了一些父母很愛自己的小孩的新聞時

我都會忍不住落淚

我真的好渴望有人這樣愛我

今天上午到竹蓮寺給觀世音菩薩拜拜時

也是決淚潰堤的哭倒在觀音媽祖前

好委屈的跟她說

你就像是我在這世上的媽媽

請你好好保佑我在人間

一個人無依無靠孤獨的生活

跟我的女兒能夠平安無事

保佑我能找到一間安家之所

足夠我跟女兒於度晚年的新房子

也能那麼的剛好能讓我勝任這搬家所有的花費

每次到了她的面前

我真的都好委屈好委屈

因為

從小是人家家裡的寄養兒童

外婆家又是重男輕女

我又是老大

好多事情都叫我做

好多責任都要我扛

從來沒有在我最需要保護的時候

有人能夠好好的抱著我呵護著我睡覺

所以我最缺乏的正是這種真情劉露的真愛阿

黑人一定也和我一樣

心中充滿愧疚

很多人很多事是時間過了就來不及說的

我比他更慘

我是根本沒見過我親生的父母

面對我的養母

電視廣告每個人嘴巴都會說

養比天大

但是為什麼我無法好好的愛我的養母?

我真的不知道

或許是每次都讓我看到她那麼無隱藏的表現出

她愛她親身兒子的態度跟我的是天壤之別

我一點也不愛她

小時候都在外婆的照顧下

根本也沒有愛

就是三餐吃飽,放牛吃草的時代

外婆養了一大堆小孩

我們吵架打架我有都要讓其他比我年紀小的

我永遠都是弱者

最近我一直記著

當初住在舅舅家

為了跟舅舅的小孩搶電視看時

媽媽護著她弟弟的小孩跟我打架的情景

我有的是這樣的媽媽

當我在台北實習完要回家時

不知如何叫車幫我將東西搬回家打電話跟她求助時

她很生氣的回答我"我是欠你的嘛?"

雖然事後她有幫我叫車了

但是那種心理面的傷害

很深很重~~~

我很難過

這是我的媽媽?我的養育之恩大如山的媽媽??







台長: Alice
人氣(5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好累
此分類上一篇:出包

香水百合
Alice也跟觀音有緣^^

我父母雙全,長輩疼愛
仍敵不過心中的強大孤單感
走過那些療癒的日子
眼界能讓人學會與孤單共處
有一天,Alice能感受到天地間滿滿的愛^^
秀秀....菩薩的守護永遠都在
2010-04-05 20:18:18
版主回應
過年以後我正在學
減少親情對我的傷害
所以減少回家的次數
也開始整理自己的家園
你最後寫的那很平常的兩個字
恰巧是我的真正名子
所以
謝謝您~~
2010-04-06 08:3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