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2 09:55:52|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地獄(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綠島玩回來,我還沉浸在那些美景的回憶中,跟朋友一邊吃著路邊攤,嘰哩瓜拉的描述綠島多麼新鮮好玩,下次還要找時間去玩個盡興。我開心的把照片通通攤開來灑在桌上,一張一張數著:「這張就是我們住的民宿啦」、「這是紀念碑ㄚ,我們就是在那聽演唱會的…」。下午的麵攤沒有半個客人,老闆邊洗碗邊聽著我們的談話,呆站在洗碗槽旁,有點靦腆的說:「少年仔,相片可不可以藉我看一下?」,我不自覺的驕傲起來,我的口沫橫飛功力真不是蓋的,連老闆都偷聽的心癢癢吧!


麵攤老闆就坐在我們隔壁的餐桌旁,一邊看著照片一邊聽我們繼續演唱會的精采故事,偶而也跟著詢問一下沒聽清楚的細節,然後一起哄堂大笑,翻到幾張以為悲情的綠島監獄門口景物照時,老闆沒有繼續依著故事情節往下翻去,手中像是停格般的佇在空中,眼神是空洞,嘴角不再是剛剛尷尬的靦腆笑容,而是一絲絲的抽畜…….我們發覺情況有些異常,停下了口沫橫飛的旅途演說,有點擔心的望著麵攤老闆,空氣中凝結的低氣壓像是即將滅頂的暗潮洶湧,ㄚ凱小心翼翼的用中指推敲著我說:「你看老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ㄚ?」、小芬補上一句道:「這有點像心肌梗塞的前兆,要不要幫他叫救護車?」突然間,麵攤老闆:「哇」的一聲像孩提般嚎濤大哭了起來………我們像是做錯事的低頭不知所措,如果這時路邊有人走過,搞不好會以為是我們正在跟麵攤老闆勒索。

台長: 熟客jog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