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11:28:3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樂 x 葉蒨文 Li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六,和Jennifer去了看葉蒨文的演唱會

之前去了考入境事務主任和海關督察的筆試,在試場裡碰到Winnie和Joyce,從Joyce的口中得知,原來上一次筆試合格的人只有數百人而已

上一次pass了筆試後,我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所以沒有任何preparation便去interview,卻不知道原來那次筆試已經淘汰了這麼多人,早知如此,便花多些時間prepare interview啦

或許,我們的生命中有不少事情,往往都只是欠臨門一腳,但在鬼使神差下,就這樣失之交臂了

Anyway,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出乎意料的是,演唱會竟然擠滿了人

觀眾大多是上了年紀,大約四,五十歲之間,像我和Jennifer這麼年輕的,只是佔很少數

這恰恰和我在Twins演唱會時的情形相反

不知道在二,三十年後,如果我們去看容祖兒,楊千嬅的演唱會時(假如她們仍開concert的話),會不會被人覺得我們老餅呢?

※※※※※※※※※※※※※※※※※※※※※※※※※※※※※※※※※※※※※※※※※

這次演唱會,是我第一次看香港交響樂團

我覺得蠻有趣的,不過因為我的程度不夠,所以我不大懂得箇中有何特別出色的地方

但是,葉蒨文唱得真的很好,無論是耳熟能詳的「零時十分」,「秋來秋去」,還是翻唱別人的歌,像「酒干倘賣無」,「My heart will go on」等,都顯得遊刃有餘;然而,她唱得最出色的卻是「王昭君」這首歌,這首歌讓歌手把她的造詣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和Jennifer雖然都是第一次聽這首歌,但都已經覺得這首歌無論是高音,假音,運氣方面都是很難才能唱到的,但葉蒨文都沒有被難倒,使觀眾和她一同攀越這一個個的高峰

總的來說,這個演唱會我會給八十分,餘下的二十分有十分是因為現場的氣氛不是很熱烈,還有十分則是因為我倆始終不是這個年紀的人,所以未能產生多大的共鳴


p.s. 在此祝願Jennifer在Toronto的生活和工作,及這次interview可以順利pass

台長: 黃金體驗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