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6 13:25:13| 人氣76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對不起,我沒有零肆零的EQ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邊放空了好一陣子(嗯…我在TOYOTA上放空,沒有在AUDI上哭泣喔!),很多人不斷在追殺我,但是,有了很多想寫的題目,提不起勁還是下不了筆,於是就任它爬滿蜘蛛網,養起小昆蟲,終於,有件大事刺激了我,因此好幾天睡不著覺,所以乾脆來爬格子好了…

基本上我的個性很孬,雖然有點嗆、有點倔強,但是對於長輩、前輩,反正有輩字級的,絕對不敢以下犯上,我的家庭教育教我要變成一個有禮貌的小孩子。

只是突然間,當一個守法的人,遵循規定作事,卻因為認知的問題,被死咬著沒照規定,一切所作的努力化為烏有,心中的那股怨氣,就像火山爆山一樣噴漿了,因為某些人天生的口語表達方式,會刺激與激發別人心靈深處那道怨念,化成利刃,當成武器當作自我防衛。

於是,被寫了洋洋灑灑滿滿的A4一張紙告狀,連曾經帶我的師仔,都被拖下水,我想在遠在山洞附近的他,應該突然覺得背脊上一陣寒冷,被他唯一的徒兒在背後放了一道冷箭。

聽看過遞狀紙的人說,因為信中指名道姓,原本想公佈,但礙於當事人,決定要把敏感的名字割掉漏空,但是文辭中充滿了太多情緒性字眼,最後沒公開,而當事人連被叫去與之對質或是反駁的機會都沒有,直接被判了死刑。

而且最慘的是,是肉一片一片被刮下來(凌遲)、頭直接與身體分離(狗頭鍘)還是直接皮開肉綻(丟油鍋),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雖然我被激怒了,當時也被逼著直接在雞絲頭中,對吵,而且對方也不管我手上有五、六隻雞、鴨要養要顧,但腦海中突然閃過了師仔對我說的話:「不管對或錯,反正道歉先!」

趕緊在雞絲頭中道了兩次歉,得到的下場,還是惡人告的狀紙一張!

有天在午夜夢迴裡驚醒,突然悟出了一個道理,有些人為什麼那麼自私,也許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吧!

我真的沒有零肆零的EQ,連被稱花瓶,還能優雅的回應:「如果四十歲還沒被人讚過是『花瓶』一定會很受傷、難過!」

我大概只會冷冷看著對方回應:「X,妳連花瓶都當不起咧!」

台長: Van
人氣(763)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角落 |
此分類上一篇:- 不知道的好…-

cpchih
話說
還真的快結蜘蛛網了...

服務業啊服務業
這三個字打死一堆人啊
我們公司也是標榜著服務業
所以我也是要彎腰鞠躬對那些討厭到極點的人說:感恩啊!!

唉...............


PS.在 TOYOTA 上放空沒關係 不要持續在 罔市 上放空就好了 哈~~
2009-03-16 17:18:08
夜鷹
當天空看多的時候也就會開始放空了
雖然妳不能在那個時候放空
但是
可以把不高興不滿意的事
放到天空之中不要放在心中讓自己煩
加油囉
2009-03-16 17:33:03
藍天與海
妳還好嗎?
2009-03-22 22:44:19
RL
很久沒看到妳的文章,
一來就這樣有緊張的味道

雖然不知道怎麼了
但是希望妳一切都會更好
2009-03-25 11:44:32
Macro Chain
加油!

航管的工作不容易做, 但是管理者要罵人卻很容易. 有時候盡可能解釋還沒有辦法被接受的時候, 只能建議您看開一點.

之前在職場上當菜鳥, 被學長指著鼻子罵, 也曾經差點想大打出手, 後來還是忍下來了. 只能說, 這個學長的 EQ 太差了.

雖然不曉得前因後果是什麼, 也祝您 &quot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quot .
2009-03-31 22:44:00
皮蛋把拔
心情有沒有好一點了呢?

你這個年紀要做的事應該是將23小時57分的時間用在工作、戀愛跟生活, 再將剩下的三分鐘用嬌生水感乳液寵愛自己....廣告詞都出來了, 不過真的很有道理喔!

人總是有發生事情才會有成長的吧! 別太在意了, 不管好的壞的, 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2009-04-01 22:59:39
Van
Dear cpchih,
嗯…隔了快兩個月,終於要回了…
我想這邊已經快像墳場了…哈~
我也覺得我在服務業,我想被客人氣到,摸摸鼻子就好,
但是,還被自己人捅,真的很受傷的咧…


Dear 夜鷹,
嗯…我想我最近會很需要很需要放空的…
這幾天的天空,真的很美,適合放空呀…


Dear 藍天與海,
那時候的心情很不好呀,現在事隔兩個月了,像雨過天晴,
沒那麼痛、那麼傷了!哈~
而且我向來都很堅強的!


Dear RL,
哈~有感覺到緊張的味道喔…嗯…
的確,我覺得情緒到時,寫下的文字,常常滿有震撼力的!


Dear Macro Chain,
前因後果,可不能在這說明白呀,我向來喜歡用隱喻法…
讓大家有多一些的想像力, 至於想到哪了,讓大家來發揮啦!哈
不過,好像老一輩人的EQ好像都比較不好咧…
那天聽教官在說,以前人在帶學生,
都是拍桌、摔椅等高危險的動作說…聽起來好怕!


Dear 皮蛋把拔,
事隔兩個多月了,心情好很多囉!
只事那一陣子一直被提起,心情就跟著起伏,超不舒服的…
還有個SP吃飯時看到我,突然就問…
有沒有一種想要調單位的感覺?
沒來由的被問這問題,摸不著頭緒,結果就是跟這事有關,
但…他也是站在我這國的,稍微開心了一下啦…
不過,事發後,有陣子坐在席位上,超級挫的,
超怕又放沒足之類的,hotline又出聲了!
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我真的相信…
現在提起這檔事,變得不痛不癢了…哈~

我最近真的很需要多一點“時間”,來沖淡一點傷呀…
改天見到面,再來聊聊囉!
2009-05-06 18:3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