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17:38:46| 人氣28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滿足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日本管制員朋友說,在日本晚上的第一餐是到居酒屋喝酒,配上一點點燒烤或是小菜,飲酒聊是非,第二餐才是吃真正的晚餐,可以吃得飽的,跟中國人大口喝酒一邊大口吃飯的習慣,有些許的不同。

參訪完後的隔晚,熱情的日本管制員,作東請吃晚餐,第一次見識到日本人喝酒的功力,真是了得,啤酒當水喝,不過兩個小時光景,喝掉五大杯的啤酒,醉了嗎?臉不紅氣不喘,照樣繼續談笑風生,果然日劇裡,常常看到冰箱一打開全是啤酒,不是騙人!

酒足後,準備繼續這晚的第二餐---飯飽時,因為同行的三位同學隔天一早八點要到機場報到,於是作罷,不捨的say good-bye,送日本管制員上電車,回到旅館,小作休息後,我跟K桑是後天早上的飛機,這晚,決定再出門,去解決傳說中的第二餐。

走在路上,彌漫著濃濃的聖誕節氣氛,聽說明晚是聖誕節前的週末,街上會有很多慶祝活動,可惜後天的早班飛機,明晚勢必只能窩在旅館整理行李然後早早入睡,最後的一晚,讓我特別珍惜在這散步的每一刻。

「名古屋跟其它都市的人不一樣,不喜歡競爭,很peace,生活步調很緩慢!」日本管制員朋友這樣描述這城市的居民,瓦解我對日本人總是快步調的生活方式!

很明顯地,在大玻璃櫥窗的蛋糕店裡,全是下完班後的OL,占滿店內每張桌子,穿著套裝與兩三位女性朋友悠閒地聊天;而居酒屋裡充斥著嗆濃煙味與酒味,清一色全是男性,將這城市清楚劃分成兩個不同世界。

跟K桑走著走著,餓了累了想找間店簡單吃個“ㄉㄨㄥˋ”,無耐地一個日文字也看不懂,只能看圖找食物,最後看到了最熟悉的店---吉野家,有圖有價格,不怕被騙也不用比手劃腳!

過十二點的午夜,進門入座地全是身帶點酒味,提著公事包的男性,看來是他們這天的第二個晚餐。

我們優閒扒著碗裡的飯,說著過去的往事。

如果不是這份工作的彈性排班方式,根本不可能跟幾位同學一起出來參訪,在這刻也不會在這店享受午夜的寧靜,也因為這樣,我們不用在假日跟熱門時段與人搶位子、分享擁塞的街道。

我跟K桑在還沒有考進來前,都曾經過很長一段苦澀的日子,我在前一次考試中挫敗了,被逼著回到從來不在計劃中的日子辛苦生活;而他因為在訓練中fail掉,回到台灣重新開始沒有目標的生活,一年多的苦日子裡,過著很窮困,靠著僅剩的存款,不想依賴親人而咬著牙去追求如今掌握於手的目標。

而這趟的旅行,我不眨眼的買下小小奢侈品送給家人連圓果都有份,而他也不手軟的直接刷下Agnes的包包送給女朋友,笑談著我們的戰利品,突然有感如果沒有之前日子的洗滌,現在的日子根本不敢想像。

曾過梳包頭穿套裝坐過辦公室兩個月的日子,領悟到這不是我要的工作型態,加上要我每天坐在電腦前工作超過八小時以上,簡直是要我的命,沒想到脫口而出的抱怨,深受K桑的強烈認同,這樣的生活型態,他也不喜歡,我想現在的工作環境應該是集合了一堆不想受据束的自由者。

也許在大家的身上,可以找到相似的影子,所以總能三五同事約著,下班後好好吃一頓或是休假時,三五成群去旅行,人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此吧!

其實,大家都是在進入這圈子後,才發現,彼此之間猶如綿密的網絡,相繫著身邊熟識的人,比如我進來後遇上了我國中的學長,有人高中同學的老婆竟然是我同期的國小同學;我的同學竟是另一位同學表弟的高中同學;最多的就是高中前後期的學長與學弟等,就這樣大家成了一家親,什麼事都好商量了!

像K桑,原來我在2001年時,在他同學的網站上早就見過他,誰也沒想到多年後,他竟也成為我的同學,人生,很奇妙,有人說在工作上難覓知己,我卻如此的幸運,可以跟這麼多的好同學、好同事一起奮鬥,這樣的人生,已無所求。

我,真的很滿足,老天爺給我的一切!

台長: Van
人氣(28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Van’s 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 啊…我ㄟ罔市 -
此分類上一篇:- 人生啊… -

kaichun
有份穩定的工作(而且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那就很值得囉...
至少不需要將青春耗費在不確定的事情上(例如唸什麼鬼PhD)...
2008-07-16 15:51:39
Van
Dear Kaichun,
哇咧…你要繼續唸PHD喔…
好有勇氣…
加油啦…
2008-07-16 16:55:58
藍天與海
前些日子某些緣故所以先關台數日,現在開台了。
很喜歡妳這篇文章的感覺,緩慢、悠哉、自得。。
2008-07-18 14:55:44
Van
Dear 藍天與海,
對呀…之前就發現你關台了,
還想說發生什麼事了呢!
這篇其實幾個月前就寫好了,
要放上來前再看一看,
再次把我拉回到當時的場景,
還是只有感動呀…呵~
2008-07-20 11:39: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