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7 16:25:02| 人氣262|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阿醜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了新同居人,一隻不甘寂寞,沒水準,長的有些抱歉的阿醜!

有天回台中,我娘突然問我,想不想找個伴,對於她的問題,讓我有點Shock,因為前一晚,才夢到我在路上,抱著一隻被車撞到的流浪狗,狂奔在街上尋找還沒關門的獸醫。

我想這就是緣份吧,根本不知道她長的是圓還是扁,只知道她是隻三、四歲大的米格魯,女生,就答應娘收養她了。

她是娘以前學校同事在大坑山上撿到的狗狗,當初撿到時,全身皮膚病,長不出毛,帶回學校放養,還被警衛嫌太臭,請她帶走,後來她全身嚴重的皮膚病,只好長期住在動物醫院給醫生叔叔照顧,一年後復原差不多,才放回大坑山上一處專門收養流浪狗的地方,跟其它一百多隻狗狗共處。

終於到了要跟她見面的那天,既緊張又害怕,當獸醫幫她洗完澡從樓上抱下來時,我的內心瘋狂的大喊:「天吶…這是我要養的狗嗎?她好醜…嗚…」

但是一切已經來不及,人說話要有義氣,答應了就不能反悔,於是我牽著這隻“虎斑米格魯” 回家了。對,從開始並沒有人跟我說,她是隻混血兒,而且是混著我最討厭的品種,就像巧克力牛奶一樣,混失敗的機率約99%,很不小心,她也是失敗中的失敗。

回家後,怕她跟家中的圓果打架,圍了約3平方公尺大小的窩給她,跟Ree趴在築好的圍牆上跟她對看,一個小時後,Ree終於有勇氣打電話給娘:「媽,妳不要太失望啦,我跟Van和她已經對看一個小時了,愈看愈不醜說…」

等我娘回來後,給我的第一句安慰的話是:「唉唷…沒關係啦,如果妳覺得很醜,臉不夠白的話,不然每天幫她上粉餅啊,如果覺得眼睛太小,幫她畫個眼線啦,再醜也會變美女啦!」

靠…這種幽默只有她講的出來!

有天,我娘想給她吃點零食,又不知道該挑一種時,對著在二樓的我大喊:「嘿…妳要給妳家的醜妹妹吃什麼,妳下來看看吧!」

後來,跟Ree開車帶她回桃園,在車上,突然聞到一陣屁味,於是我很不客氣的對Ree大罵:「妳可以再有水準一點!」

Ree很無辜的看著我說:「不是我放的啦!」

對,醜妹妹,長的醜就算了,還很沒道德與沒水準地在密閉的空間裡,連放了好幾個臭屁,害我連續開窗好幾次,呼吸新鮮空氣…

在大家聽聞她的醜之後,都想來見識看看,於是請了大夥來評評理,沒想到,大家都是好人,不只跟她打成一片外,還搶著抱她,因為她真的很貼心也不怕生,跟誰都能相好一下,還能在別人的懷裡,大聲打呼與夢周公,看來她也是有她無法抵擋的魅力!

我好感謝大家的仁慈心…

記得第一次看到她時的失望,傳了簡訊給我的同學們,哭著跟他們說:「她好醜怎麼辦?」

有個同學好心的回我:「小動物就算很醜,也會醜很可愛呀!」

她的話,安慰了我好一陣子,說真的,是愈看愈不醜,也許是習慣了吧,她很聰明,大小便被打過一次後,就知道要在廁所裡解決,雖然有時還會出切。另外,她很懂人話,也會察言觀色,坐下、握手、出去、走開都聽的懂,她的內在彌補了失敗的外在。

漂亮姊姊(圓果),可是沒內在;醜妹妹,可是沒外在,你要哪一個?

其實,阿醜也是有個美美的名字,只叫了她一天半,她就知道了-----MIKA!
(帶回家的第二天早上,表情還有些茫茫然…)
(看到圓果有沙發可坐,她也要求公平,所以也撥了一個位給她,沒想到立即睡的跟豬沒兩樣…)
(帶回桃園,早上,她會窩在陽光灑落的客廳一角,悠閒的曬太陽…)
(她常常不小心就睡的跟男人一樣,美少女的矜持完全不見了…)
(送給她的高級窩,塞的剛剛好滿…)
(她的正面照,旁邊是她最愛的香蕉,已經被咬到破皮了…)

台長: Van
人氣(262)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有二犬 |
此分類下一篇:- 慈母多敗兒 -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吃! -

夜鷹
有窩會乖乖的躺真是好
我家女兒哦
買的窩連正眼也不看一眼
只會跑來和我擠
真是…
2008-04-07 17:11:30
Ming
天哪.我看到你的布沙發. 腦海中立刻浮現我家被雙喵毀掉的那張... 昨天小虎把我從菲律賓抱回來的木頭飛機模型摔到地上.回到家第一件事先追著貓打.....
2008-04-07 18:15:25
Van
Dear 夜鷹,
哈~這個窩是她第一次接觸的地方,
反而變成她最熟悉的避風港啦...
被罵的時候,就自動窩回那邊...
我不准她,進我的房間說,整個客廳都是她的味道了...
我不想房間在被她毀了...
而且她太聰明了,永遠會找最舒服的地方窩,
那我的床一定會毀了...

Dear Ming,
我的沙發也毀了...嗚嗚嗚...
全是她的味道,噴什麼除臭劑都沒用啦...
而且上面的不已經被抓出幾個洞了...
我快瘋了啦...

啊...那個飛零機很漂亮耶,
小虎真不識貨,難怪會被打...
我家的狗每天也都被我揍,她幹的壞事可多了
有天也把我櫃子上的鐵飛機抓下來...
氣死我了...
2008-04-08 22:06:01
Jerry
阿醜看起來好憂鬱!有空多帶他出去走走吧...好好享受你的假期,順便安排一下六福村之行吧!
2008-04-09 12:53:24
Van
Dear Jerry,
她憂鬱…厚…她天生就是那款賽臉呀…哈~
會啦…我也是陽光女孩呢…
我會帶她出去散步的,
不過…也是要我有清醒的時候…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近被什麼附身…

六福村,再看吧…可能要六月了…
因為五月要報稅,我還要去籌錢咧…
2008-04-10 22:25:42
E~
哈哈,可是,牠還蠻...乖巧的啊!
上次去妳那裡玩耍,牠大部分都安分的待著,呵~
除了,一直粉愛撲我之外.....

希望牠越來越健康可愛哦!
2008-04-13 21:28:21
掬水月在手
我覺得她挺可愛的說,雖然有點不搭的顏色在她身上,可是因該很好玩握~
2008-04-19 18:18:03
Van
Dear E~
謝啦…什麼時候還要來我家當狗保姆呀?

Dear 掬水月在手,
哈~是呀…很好玩滴…
每天回家,有隻狗向你飛撲的時候,就覺得好可愛…
可是要幫她清大小便時,就覺得這傢伙屎尿還真多…泣…
2008-04-20 18:1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