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6 21:52:45|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來碗涼麵吧!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馬祖北竿的同學,當班時遇到一個很有趣又溫馨的事情…

有天要送走第一班到場的大立字時,在無線電中突然聽到:「教官,想不想吃涼麵?」

我同學摸不著頭緒,心想沒有認識Dash8的教官,可是這句話擺明是要說給他聽的,於是on key回了:「謝謝,不客氣!」

看來駕艙中的教官還是不死心,又問了:「那你要不要加辣?」

我同學想了一下:「呃…一點點好了!」

結果第二班的航機落地停妥後,無線電就傳來:「下來拿涼麵囉!」

我同學就衝下去領了涼麵,這還不是什麼我家之類的涼麵,是到松山機場附近有名的店買的,那位教官笑說:「這是他同事介紹的,他自己也沒吃過,下次再跟他說好不好吃啦!」

無線電中大家的聲音都很像,下次要碰到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同學後來想想:「嗯…也許他們以後的暗語就是…那個涼麵好不好吃?」

他就會知道那位教官又飛馬祖了!呵~

北竿塔台就在航站旁邊,走個三分鐘就到了,聽航電的老教官說,在早期的時候,飛行員常常下了飛機在等離場時,會上塔台來坐坐,聊聊天,可是到了近幾年這樣的狀況變少,甚至沒有了。

航電的老教官也說過,幾年前台北天空的無線電裡很熱鬧,那時候飛機比較少,大家都認識,管制員跟飛行員常在天空裡打招呼或是聊起來,可是隨著開放天空後,飛機多了,新人多了,溝通少了,誤會多了。

去年駕駛員與管制員的年會,是我第一次參加,沒有傳說中的盛況,冷清到讓人覺的寒冷,一個會議廳坐不到一半的人,反正提的建議,沒人要聽或是沒有改進,就失去原有的義意,不知道今年是不是也一樣的狀況?

台長: Van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ed for take-off |
此分類下一篇:- 耍心機 -
此分類上一篇:- Joke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