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6 22:03:35| 人氣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歹命ㄟ罔市(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罔市,就是每天陪我上下班的好伙伴,原本他也有閃亮亮的名字---「肌肉男」,可是發現這樣叫實在是太俗氣,有損我這號美女的氣質,所以改叫---「阿壯」,卻開始一連串的災難,阿壯=阿撞,跟Ree討論之後,發現古代人要小孩子好養,都會取個菜市場名,比如淑芬、雅婷、志明、阿雄之類,希望我的阿壯可以頭好壯壯,陪我長長久久,他劃時代名字因此產生,就是---「罔市」啦…

當初在松山結完訓,分發到殺頭機場後,只有一天的假讓我們逃難,因為那時租屋在山上,每天要騎車到山下搭公車上班,加上OJT的表現猶為重要,如果是早上7點半的班,常常六點多就要出門,娘覺得一個女孩子這樣出門實在太危險,雖然我骨子裡根本就是個男人,還有人直接問我為什麼身份證不是黃色的?(這傢伙最後被我大卸八塊,目前埋在林口山上)所以娘決定先賒我帳,買台二手車讓我代步。

在娘的堅持下,不得買超過三年的舊車,因此鎖定某台台客註明愛用的車,作為下手的目標,因為時間緊迫,花了兩天的時間,看了超過十台同款但不同顏色的車,就屬第一眼看到的那台,最為重意,加上是我家那頭豬的業代介紹,說是試乘車,沒有前手最乾淨,雖然二手車商老板看起來就是混黑道的,在冒著對方隨時可能會掏槍出來叫我們別再殺價的情況下,硬是砍了比市面上便宜近五萬的價格成交。

我人生的第一台車,莫明奇妙的走入我的生命,原本只想開台1.4的小車,卻來了一輛2.0的大車,只因為娘說大車比較耐撞,她卻沒想到,債是我在背…

新到手才21天,起動馬達就壞了,拖吊車還找不到塔台,我在太陽底下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他把罔市載走,坐在拖吊車上的我,頻頻回頭看著拖在後面的他,心好痛,進了維修廠,核對資料後,雖在保固期內,卻無法維修。

很明顯地,里程數被竄改過,我已經從台中開到桃園,超過100公里,但是根據罔市的保養記錄,當時的里程數只比9個月前保養的里程數多60公里而已。

因為是我家那頭豬幫我牽車,也是認識的業代介紹,當初幫罔市作保養的人是誰都知道,很直接的跟他通電話,問他原因,得到的答案是當初進場保養的里程數輸入錯誤,我想鬼才相信他說的話,只是那時是認了,誰叫我買的是二手車,被竄改里程數是正常的預期範圍。

總之,最後透過總公司幫我爭取到維持原來三年保固期,這次起動馬達損毀由原廠負責修復。

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載學姊停在路邊給她下車,車門就莫明被後方騎士給撞了,我不僅有打方向燈也已經停妥,她還是這樣撞上來了…

再之後,開著罔市載著娘跟Ree在新社往薰衣草森林的山路上,對方超過雙黃線直接對撞我的車頭,人沒事,但是左半邊車頭全毀,請警察來作肇事現場鑑定,不管怎麼量都是對方的錯,因為我的車好好的開在雙黃線的右側,最後請四輪拖吊車來載走,吊車司機花了兩個小時才找到路,我們也在山路上苦苦等了兩個小時,因為傳動軸已經撞歪,也沒法移車,只看到每個開過的駕駛員,探頭看了一下,搖了頭,自動就把車速減慢,我的罔市成了交通安全的活廣告。

因為吊車的座位有限,娘坐在司機旁邊,我跟Ree只好坐入罔市前座,炎熱的夏天,不能開冷氣,只好把車窗搖下,經過的用路人,不時用著驚異的眼光看著我們,那感覺不輸紐約每年的花車遊行說。

後來,跟諮詢台的同學出門吃飯,也是停在紅綠燈前,突然後面的小貨卡,爆衝直接親吻了罔市的屁股,後保桿直接掉漆兼凹陷,行李箱也內縮,再次看到受重傷的罔市,已經欲哭無淚。(相關閱讀,請見 - 不要再撞我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f619/3/1276045958/20061126125341

去廟裡已經求了兩張符,擺在車上還是沒效果,而且發現平常都是我一個人開車上下班,很少載人,但只要我的駕駛座旁坐了人,就會出事情,那時我都開玩笑的跟朋友說:「罔市是在忌妒坐我旁邊的那邊人啦…哈~」

後來外公過逝,請幫忙外公處理後事的師父,親手畫了符咒,燒掉加上鹽巴跟米幫忙淨車之後,才相安無事到現在,聽說手畫的符咒比現在廟裡大量印製的符咒,功效與法力強了許多。

那時候學長還跟我開玩笑說:「沒淨車之前,妳是不是覺得比較耗油呀?」

學長,這一點都不好笑,那也不過多幾百克的重量,據說一個靈魂的重量是20克,但嚴格說起來,我算是在作好事耶,載他們回家、載他們到處玩說…

講到這,大家應該都以為故事有個Happy Ending了吧…大錯特錯,好戲還在後頭…



~待續~



台長: Van
人氣(2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Van’s 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 歹命ㄟ罔市(下集)-
此分類上一篇:- 好個大份量 -

ETHAN
等待中
2007-10-20 10:1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