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08:35:2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在馬祖的鳥日子-2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一晚,看著滿滿的行李傷腦筋,因為該帶的水果還放在冰箱沒裝,可是行李箱已經沒有空間了~

後來接到同學關心的電話…

「喂,妳準備好了沒?」

「是準備好了,可是,行李箱不夠大」

「幹嘛帶那麼多?那邊應該都有得買…」

「是有得買,還是怕個萬一點點點的,多帶總比沒得吃好吧,聽說那邊的水果貴的不像話,一斤西瓜要價50元,所以我帶了2顆梨子、3顆美濃瓜、4顆芭樂、5顆蘋果還有6顆甜桃…」

「(3秒鐘的空白)…………..妳保重!」

隔天早上十點半,我扛著22公斤的行李,外加肩上約4公斤的隨身行李,站在大立字的報到櫃檯前,想哭…




X…昨晚看天氣預報,明明是個好天氣…

打了電話給在北竿值班的學長,問問天氣狀況…

「南竿、北竿能見度都超過5000,可是雲幕高才600、800,南竿是目視才能飛,北竿只受限於能見度,現在是開場,可是飛行員通常雲幕高要1300才會飛…」

忽然想起松山的賽人同學---招機男(請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f619/3/1280741591/20070306204109),前幾個月他調馬祖時,全天關場,最後只好到基隆港坐晚上十點的台馬輪,搖了八個小時,在早上六點終於踏上馬祖土地…

想著在船上搖呀搖的畫面,想吐又很不甘心,但還是打電話請學長幫忙訂船票~

「啊…沒票了?」

「嗯…被訂滿了,除非妳晚上七點趕到基隆港去排候補,可是不一定有位子!」

唉…又趕緊打電話請同學幫我訂明天早上最早班的飛機~

「啊…訂滿了?」

「嗯…滿了,也不接受候補了…」

等我從接續兩個噩耗中回過神後,傻傻的以為資訊看版上掛著---「目前關場」就不能先辦理劃位,走向臉已經臭到不行的櫃檯小姐,詢問十二點十分的航機何時可以先Check-in時,她瞪大眼睛看著我:「小…姐,現在已經關櫃了,離表訂時間剩二十分就離場了,沒辦法讓妳check-in!」

唉…從來沒碰過國內線關場的狀況,而且當知道可以去填候補名單的時候,已經是順位八十多號,終於可以理解在過年過節,往離島的民眾,在機場苦等,火氣愈來愈大,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場而且也不知道何時有機位的那種無奈與苦悶的心情…

還好當初聽了學長的衷言,多訂了一班飛機,它,是我最後的希望…

後來十二點十分的那班也取消了,暗爽著省去了辦退票的麻煩,不過,事後有高人指點,其實碰到這種最狀況是最棒的,只要拿著那張因天候因素證明不能使用的機票,是可以向刷卡銀行狠狠的A一筆,而那張機票照樣可以退費,詳情有興趣的人再來問我吧…哈~

到了表訂一點二十分離場時間,天氣狀況還是沒轉好,航空公司會再延長三十分鐘,才會視情況取消!

再度打給在北竿值班的學長…

「現在雲幕高是多少了啦?」

「天氣有愈來愈好的趨勢,不過現在雲幕高還是只有1200」

「啊…我不管啦,半小時內有沒有可能再漲300呎啦…」

「厚…妳以為是在漲股票嗎?」

「嗚…」

已經沒有退路了,腦海中唯一想到的事情,就是去買台GPS,綁在身上,然後再去借個鴨頭游泳圈,乾脆游泳過去算了~

最後不得已的賤招,只好把它使出來了,雖然極度不想用它,可是為了不影響北竿的學長回台灣的時程,所以拿著工作證以及剩兩分鐘就可能被取消的機票,找了一位看起來最像督導的先生,表明要過去接班的難處,他點了頭,回了:「ok!」

就在原本表訂離場時間已經過了約一個小時後,奇蹟發生了,我搭的班機不但沒被取消,然後就接到松山同學的電話,南竿開場了,同時我轉頭看那位督導時,他也對我點了頭,提起行李去拖運,在機場困了四個小時後,終於要出發了!

約五十分鐘後,踏上馬祖這塊讓我又愛又恨的土地,十分鐘後,一起跟我來馬祖上班的學長的飛機也剛好落地,只能說神經大條的人真的比較幸福,當初我想早點到會安心點,如果被取消還有後面的班次可坐,所以訂了中午的航班,學長什麼也沒在怕,早上還跑去打球,只訂了下午二點五十分的飛機,若不是我一到機場時跟他說現在航班取消,等他到下午二點check-in時,大概也不會知道機場在稍早前發生了什麼狀況,傻傻登機然後就到南竿上班了,什麼煩惱也沒有,真好~

台長: Van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ed for take-off |
此分類下一篇:- 辛苦的塔台孕婦媽媽! -
此分類上一篇:- 爆肝二百四十天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